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降温带动滑雪潮兴起 各大滑雪场周边酒店房源告急

http://www.cnair.com 2016-11-14 15:16:33 来源:环球网

  近日,不少地区在经历了“一场秋雨一场寒”的洗礼后,正式入冬成功。一路走低的温度让许多北方城市陆续迎来2016年的第一场雪。据悉,长春、哈尔滨、青海等冬季旅游胜地已有鹅毛大雪飘起,而未来一周新疆局部地区更有可能降温12度以上,出现皑皑白雪的胜景。各地的降温带动了滑雪景区的旅游热潮,也让周边酒店订房率一路飙高,去哪儿网的数据显示,本周全国主要滑雪景区周边酒店平均订房率升至73.8%,与上周同期环比上涨17.6%。

  多地滑雪场迎来旺季订房率连日飙升

  近年来随着市民们经济水平的提高和视野的开阔,滑雪、滑冰等技术难度较高的体育运动开始受到关注和喜爱,而北方地区具有天然雪道优势的地区就成为了市民们冬季滑雪的热门目的地。据去哪儿网的数据显示,随着本周大雪天气的增加,吉林、黑龙江、神农架等地区的旅游路线预订率极速上升,其中,吉林北大湖、黑龙江亚克力、长白山等老牌滑雪场依旧一马当先,其周边酒店平均预订率分别以93.7%、91.6%、90.9%位居全国前三名,相比上周同期环比增长分别为13.7%、15.9%和9.5%,相比淡季增长率则更为明显,分别是39.8%、29.7%和20.5%。

长白山滑雪场附近不少酒店已呈房量紧张,甚至是售罄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亚克力滑雪场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滑雪场,附近酒店多以价格较高的团体房为主,但记者搜索去哪儿网的页面,仍可见其酒店预订率之高。而后台数据也显示,亚克力附近酒店团体房由于受到旅游团和滑雪爱好者队伍的喜爱,预订率较之单房高出近20%。

亚克力滑雪场附近酒店团体房十分受青睐

  除了北方地区的滑雪场受热捧外,南方地区的玉龙雪山也凭借其“最温暖的天然高山滑雪场”的特点,受欢迎程度在全国各大滑雪场中名列前茅。据携程的后台数据显示,本周玉龙雪山周边酒店平均订房率也升至77.3%,未来一周更是以日均3.3%的幅度上涨。相信接下来随着气温的逐步下降,玉龙雪山会吸引一些更多热爱滑雪又畏惧极端低温的市民。

玉龙雪山附近酒店订房率在逐步飙升中

  滑雪潮持续升温市民滑雪应注意安全

  记者通过去哪儿网的相关负责人了解到,据后台数据监测,即日起至年后,黑龙江、吉林、北京等地的滑雪场周边酒店订房率将以日均2.7%的涨幅处于平稳上升状态,由此也可以推断出滑雪潮将会在冬季持续升温。由于滑雪场大多处于高山地区,周边酒店数量较稀少,因此市民若有滑雪旅游的计划,应事先了解清楚周边酒店是否仍有充足房源,以免影响出游计划。

  而记者也建议广大市民,滑雪虽然是近几年风靡的运动,但技术性强,危险系数高,市民应在充分了解滑雪知识的基础上进行运动,以确保度过一个安全、轻松的“滑雪之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