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6曾厝垵文青节圆满落幕 文艺青年的年度狂欢之旅

http://www.cnair.com 2016-11-11 15:15:56 来源:网络

  这里是文创青年的创业乐土,这里是文艺青年的文艺圣地,这里是文创者展现魅力的舞台,这里是文青们肆意狂欢的聚集地,这里是曾厝垵。

  △海浪乐队

  一年一度的曾厝垵文艺青年节已经拉开了帷幕!本届文青节在思明区商务局、思明区滨海街道的鼎力支持下,由曾厝垵文创会主办。 于11月6日晚七点在曾厝垵拥湖宫广场成功举办。

  本届文青节由曾厝垵文创会主办,厦门市文创会、厦门民宿产业发展联盟、艺龙网、台湾少数民族产业联盟、台湾中华两岸伴手礼发展协会、台湾宜兰县乡村民宿发展协会、NAAAP北美亚裔专业人士协会、鼓浪屿家庭旅馆商家协会、乌石浦油画村协会、曾厝垵业主协会、曾厝垵经营者联合党支部、曾厝垵经营者联合团支部、溪头下民宿协会、中山路商圈、黄厝民宿商圈、塔头民宿商圈、中国工商银行厦门市分行珍珠湾支行、集食渔乐等单位共同协办。

  文青节还得到了中央省市以及厦门各大媒体、百度、众荟客栈通、文艺旅行网、加拿大多伦多网上电视、葡萄牙葡新报等媒体平台的关注。厦门街巷社区营造机构为本届文青节的唯一整合策划机构。

  △无二组合

  作为每年1000万游客最向往的文艺圣地、厦门最具影响力的新景区明星之一,晚会现场更是聚集了众多两岸文青与国际文青参与咱村最盛大的文青派对,国内知名民谣乐队、曾厝垵文艺青年资深表演好手、全国文艺青年作为特邀演出嘉宾将携手奉献近20个节目。社会各界重量级嘉宾莅临,星光汇聚,万众瞩目。曾厝垵文创村的本土文艺青年是当仁不让的主角,民谣、现代舞、技巧、即兴表演以及更多的现场体验式节目令人目不暇接。

  △武动少年

  为了发现、建设、保护曾厝垵诚信老店,塑造品牌,进一步提升文创村魅力,在“2016年度曾厝垵文创村诚信老店”的评选活动中,阿川海鲜餐馆等诚信老店获得了本次评选活动的殊荣。

  △乌石浦油画交接仪式

  应曾厝垵文创会的邀请,在乌石浦油画村协会的协助下,来自乌石浦油画村的六名画家,11月3日来到了曾厝垵实地取景作画六幅——李明旺作品《曾厝垵古榕》、林剑锋作品《曾厝垵风情》、李舜强作品《曾厝垵》、林金钗作品《文艺渔村》、林艺鑫作品《东西院》、刘文忠作品《闽南古厝》。他们所做的画作,也获得了曾厝垵文创村商户们的青睐。廖玉明、曾剑锋、陈学辉等曾厝垵商铺老板出资购买,并委托组委会全额捐助九龙江花山溪公益项目。曾厝垵文创会理事长宁军与乌石浦油画村会长许金城共同见证了交接仪式。

  街巷旅游、榕树缘美食、西西里民宿等商家在曾厝垵文创会的牵线搭桥下,关心平和琯溪蜜柚原产地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推动两地共建,购买近500个红心蜜柚免费送给全国各地游客。此举减缓柚农压力的同时,也让各位来宾感受到甜蜜的“柚惑”。

  晚会现场,《2016年度百度文艺旅行指数》由百度厦门营销服务中心、厦门街巷社区营造机构联合发布。组委会使用百度强大的搜索引擎大数据支撑,根据网络综合指标,发布中国文艺地标、民宿品牌聚集区、热门民宿品牌曝光度等指数。该指数的发布将对学界研究、业者调整经营方向等各方面均大有裨益。

  △后会无期乐队

  中国最文艺渔村的品牌需要进一步塑造和提升,文青节的品牌已成为传扬渔村品牌的重要载体之一、年度最重要的品牌活动、全年期待的文青聚会。已经连续举办五届的文青节,节目更加接地气,商家参与更加广泛,100多个商家以演出、奖品赞助、配套活动等各种形式参与。

  集食渔乐提供了本次晚会抽奖的最高奖「iPhone7金色128G」以及其他奖品。拥湖旅游服务公司提供了两份「1899元港澳双动品质游」。永记深海鱼、亚尖大排档、集鲜阁海鲜餐厅提供了「600元豪华海鲜套餐」。悠然山庄、蓝莲花客栈、花前月下、厦大合伙人、巷185、喜堂小愿、隐逸洁庭疏院、蓝色小屋、如归小筑、爱莲·朵拉城堡等民宿提供了「星级民宿体验券」。古厝印象、后宫、青梅原来爱竹马、猫的国咖啡馆、珍珍姜母鸭海鲜排档、亚尖大排档等商家提供了「抵用券和精美纪念品」。

  △民谣大咖毛毛倾情演绎

  本届文青节的节目内容新颖,质量更高,气氛更浓,开场节目《阳光草根》掀起文青节晚会的迷人面纱;怀揣着徐徐海风的海浪乐队带来的曾厝垵原创歌曲《渔村夕照》、《沙鱼海浪》最真实还原这个美丽渔村的前世今生;武术表演《武动少年》传承古今,小朋友们的精彩表演更是让现场叫好不断;晴天见“咣”乐队的《lucky》、唐僧的《曾厝垵》、独立音乐人Qee的《漂流瓶》……更是唱出了文青们在渔村的朝朝暮暮、点点滴滴;阿蔡少爷带来的武术表演,让人仿佛能感受到源远流长的武术文化;后会无期乐队《牛背上的小孩》吹来太平洋上的风;民谣大咖毛毛的《九月》、《七步诗》,让你仿佛身处辽阔草原;混合着时代的气息、绚烂的舞姿让你尽情沉醉;现场免费吃琯溪蜜柚,乌石浦油画拍卖助力环保。这一场晚会给在场宾客带来了非一般的视听盛宴。

  本届文青节从11月6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1月15日,三大特色主题子活动期待您的参与。今天开始,“大咖思享会:轻音微乐节民谣现场”、“2016曾厝垵美食文化节”、厦门民宿金门卡奖评选暨首届厦门街巷民宿文化节也正式拉开帷幕。曾厝垵文青节分会场集食渔乐创意主题集合空间,更是以IP开启厦门全新体验之旅,让你活在当下,及时娱乐。

  【曾厝垵文创村2016年度五大奖项】

  曾厝垵文创会从10月18日就开展诚信老店、资深文艺青年等奖项评选。同时,曾厝垵文创会依据百度厦门、厦门街巷社区营造研究机构共同发布的《2016年度百度文艺旅行指数报告》和其他网络平台大数据,共同评选出2016年度曾厝垵文创村最佳网络口碑店铺。

  一、2016曾厝垵文创村诚信老店品牌评选网络投票前二十名:

  1、方糖绵绵冰

  2. 南乐家庭旅馆

  3. 8分钟海边客栈

  4. 村民小吃

  5. 如归小筑

  6. 曾希品闽台特产

  7. 歇歇角个性客栈

  8. 珍珍姜母鸭海鲜排档

  9. 闽宗闽台肠粉

  10. 阿信厚吐司

  11. 那些年客栈

  12. 六月客栈

  13. 三年二班

  14. 扬名小站

  15. 好望角客栈

  16. 红磨坊客栈

  17. 阿川海鲜

  18. 香榭丽舍客栈

  19. 阿郎赶烤

  20. 鹭海湾客栈

  二、2016年度曾厝垵文创村网络口碑最佳民宿:

  1、山海观

  2、一山一海

  3、红色家族

  4、罗幔易

  5、如归小筑

  6、红素民宿

  7、悠然山庄

  8、喜堂小愿

  9、梵居·静心别院

  10、叁拾叁号

  三、2016年度曾厝垵文创村网络口碑最佳美食店:

  1、亚尖大排档

  2、阿川海鲜

  3、永记深海鱼

  4、珍珍姜母鸭海鲜排档

  5、熊如意厚吐司

  6、不二味铜锣烧

  7、榕树缘

  8、三年二班

  9、临家闽南菜

  10、佳丽海鲜酒楼

  四、2016年度曾厝垵文创村网络口碑最佳文艺店:

  1、东西院

  2、雅含

  3、金门大赞

  4、姗姗的店

  5、青梅原来爱竹马

  6、大冰的小屋

  7、鹭仁甲

  8、曾文青

  9、曾小闲

  10、晴天见

  五、2013-2016年度曾厝垵文创村资深文艺青年:

  本次评选由曾厝垵文创会理事长、资深文艺青年评委会主席宁军亲自推荐入围名单,经过广泛征求意见以及百度文艺指数评估后,最终遴选出2013-2016年度曾厝垵文创村资深文艺青年正式名单:

  1、搞爷

  2、海浪

  3、沙鱼

  4、侯伟雄

  5、Qee(奇)

  6、纪宏跃

  7、王继阳

  8、汤江雷

  9、马克

  10、林志明

  11、秦夏汐

  12、陈景注

  14、王威

  15、郭建华

  16、郭隆兴

  17、刘宇

  18、应宏银

  19、扎西

  20、黄宝兰

  21、陈志坤

  22、杨红

  23、熊至善

  24、阿蔡少爷

  25、梁国燊

  26、游颖

  27、程增贵

  28、王慧莲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