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口碑榜公布90后最爱目的地:文艺与美食成主流

http://www.cnair.com 2018-04-04 14:31: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已经成为旅行主力军的“90后”最喜爱去哪里?这是众多旅游机构和目的地研究的“重要课题”。对于整个旅行市场而言,以90后为代表的年轻群体已经创造出了一种全新的旅行生态,向往自由、极度碎片化需求是90后的主流旅行观,他们对社交渠道的依赖最为明显:关注网红打卡、出行不能缺“晒”,关注朋友点赞。

  “网红地打卡+文艺小清新”网罗“90后最爱”榜前三

  综合用户在携程平台浏览和预定数据及对外发布的上万份问卷,携程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厦门、清迈、上海、大连、槟城、重庆、暹粒、京都、澳门、皇后镇这些海内外城市,成为2017年度最受90后携程用户喜爱的目的地。

(小清新的代表旅行地——泰国清迈)

  厦门和清迈这两大旅行地,早已成为90后耳熟能详的国内外文艺目的地代表。鼓浪屿的猫、说不完的厦大、曾厝垵的客栈、在这里诞生的无数青春偶像剧,让厦门成为全国文艺爱好者的聚集地。至于泰国清迈,有人形容这里随手拍就是文艺小清新的“大片”,网红之地云集。

(新晋文艺出行地——马来西亚槟城)

  本次马来西亚槟城登上榜单,不得不说该目的地是一匹有着潜力的“黑马”。几年前,多数国内游客去槟城的兴趣还仅限于异域美食,或者将槟城列为马来西亚旅游行程中的一个小小环节。伴随着越来越多90后的到来,他们在机场领取到免费的壁画地图,骑上自行车在古迹区去寻找散落在乔治城大街小巷的“网红”壁画和铁塑漫画,合影晒圈成为了“必玩”项目。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实际上代表着90后对外面世界的向往度。携程旅行专家分析,90后特别是95后正处于从学校到职场转变的前期过程中,他们普遍对外面的世界充满好奇与探索,同时大多数暂时还处于经济压力、家庭压力较小的阶段,因而有更多的时间和充沛的精力去看世界。作为普遍接受了高等教育的年轻群体,不满足于走马观花式的传统跟团旅行,而是注重对旅游目的地本身文化的探索,是90后表现出来的代表着行业更迭的旅游方式。

  “遇见即分享”  90后将旅行晒遍朋友圈

  “除浏览和预定数据外,本次我们还在线发放了10000份问卷,用户参与度极高,总计回收有效问卷9708份。”携程旅行专家表示。

  通过综合分析,可以看出90后喜爱的目的地,大致可以总结以下特点。首先,在目的地选择上,更多倾向文艺小清新特色和打卡网红目的地。90后更愿意追求个性化、新奇的旅行消费,同时相比70、80后,他们受明星、综艺效应影响明显,这也在一定时期内带动了一大批网红目的地的诞生。

  其次,在旅行方式上,90后更多选择自由行,并热爱在社交网络分享自己的旅行足迹,晒照发朋友圈成为90后旅途中的主流行为。更具体的调查数据显示,在他们行程的社交分享中,美食是其分享的重要组成部分。相比于“买买买”,90后更愿意在社交圈分享旅行中的美食、偶遇和美景来获得满足感和成就感,他们对于行程中的“遇见”有着特别的情结。

(挑战极限目的地——新西兰皇后镇)

  另外,越来越多的90后热爱挑战自我,在旅行中以寻求极限运动为目标,新西兰皇后镇的上榜证明了90后旅行者对于跳伞、蹦极等极限运动的热爱,此外边旅行边考个潜水证似乎也已经成为了部分90后的旅行日常。

  CTF西安见  见证“生活即旅行”的年轻态度

  在旅行这件事上,90后开始拥有越来越多的话语权,对于这新兴一代来说,生活和旅行是密不可分的,这是他们身上所传达出来的年轻态度。而这种态度恰恰与CTF中国旅行者大会不谋而合。

  4月20日,2018年度的CT中国旅行者大会F即将在千年古都西安举办,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年轻浪潮与历史经典的交流与碰撞。包括“侣行”夫妇、谷岳在内的旅行大咖及跨界明星将亮相颁奖现场和观众面对面交流自己的旅行故事,此外,现场还会有最新的产品发布与适应旅行者需求的内容平台产品公布,为用户提供更多越出行越年轻的旅行灵感,帮助年轻用户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旅行,留下青春足迹。

  2017年度中国旅行口碑榜目的地、亲子游、海岛游等多项特色榜单登陆携程APP即可查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