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亚洲旅游产业年会闭幕,畅游新媒MCN模式引发业界高度关注

http://www.cnair.com 2016-09-06 11:25: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9月2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携手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共同主办的2016亚洲旅游产业年会在上海正式启幕。

  本次大会主题为“共迎亚洲旅游黄金时代”。在亚洲产业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当前,旅游业的表现却相对抢眼。在旅游大消费的形势下,诸多富有生命力的新模式在不断出现。在今日下午的旅游产业投资与创新论坛上,包括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戴学锋、中国国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荣、携程首席策略官武文洁、北京博雅方略集团副总裁梁建军、畅游新媒CEO丛琳等业内大咖齐聚一堂,共议旅游产业投资万亿风口的新流向。

  其中,作为特邀新媒体代表,畅游新媒CEO丛琳向与会的旅游界和资本界大咖分享的在资本寒冬与移动热潮下的旅游MCN新模式。

  ”畅游新媒深耕旅游垂直领域多年,我们深知旅游红人强大的内容输出能力和原创能力。MCN模式平台能够很好地将他们的原创内容与各项资源结合起来,让旅游红人专注于输出内容,由MCN来打造优秀的旅游红人IP,让他们能够真正实现又红又专。”丛琳首先言简意赅地讲述了MCN模式的本质。

  丛琳表示,尽管移动互联网红利在消退,热潮却在升级。“去中心化、碎片化的阅读习惯带来了移动社交的全民网红时代,直播、视频的爆发式增长则成为了催生网红经济的最佳发展土壤。2016年网红人数将达到100万,网红经济产值将超过580亿。”网红分享已经成为了刺激旅游消费的重要因素之一。据统计,2015年中国社交网购用户为1.45亿,其中46.6%的用户能接受社交网站中的商品信息。而网络口碑更是成为了77.5%网购用户决策时最关注的目标。丛琳说,“如今的网友可能会因为一个网红发布的一篇旅游攻略决定第二天的旅游行程,甚至这篇攻略可能成为激起旅游欲望的诱因。”

  尽管旅游网红的潜力巨大,但是目前单一网红却难以受到资本的青睐。对于这一现象,丛琳解释说,旅游网红目前存在着四大问题:价值很大,变现不大;内容很强,IP不强;平台很广,运用不深;类型很多,整合不足。

  关于如何解决这四大问题,畅游新媒提出了MCN模式。MCN(mulit-channel network)是一个多频道网络的产品形态,它的目的是将力量单薄的PGC内容都联合起来,凝成一股PGC的蓄力,最终实现商业的变现。美国有着完整的MCN网红模式,尤其是Youtube,其平台上100家最大的MCN已经占了Youtube 42%的流量。

  针对签约旅游红人,MCN提供了定位培训包装-流量营销推广-内容整合孵化-商业资源嫁接-广告代言分成-直播视频发行的一体化完整产业链条。利用MCN模式极其强大的分发能力,将优秀的红人持续的进行定制化推广传播,提升流量,打造具有个人特色的直播、视频等内容IP。

  “MCN模式要构建的是一个旅游跨界合作的新平台,跨界融合可以更好的节约企业传播、策划的成本,这也是MCN模式要实现的目标之一。”丛琳如是说。同时,MCN模式还能起到助力旅游营销新升级的作用,它不仅能打通综艺娱乐和IP,同时具有强大明星/KOL资源,也是强大的直播视频原创内容生产力以及品牌活动助力。

  会上,丛琳向嘉宾及媒体展示了MCN模式的成功案例。其中,带着微博去旅行、七夕话题整合,获得了1600多万人次的转发分享,达人发表的攻略达到5700多篇,阅读数超过4600万。MCN模式能够帮助企业完成在视频、直播之外,在微信朋友圈、微博平台等各社交平台完成助力。

  丛琳认为,垂直细分内容会成为内容创新最大的风口。她介绍说,其实包括现在一些专业的MCN平台,像畅游新媒及旅游的OTA企业,都在构建类似的MCN,包括途牛成立的途牛影视和花椒合作,去哪儿和斗鱼在斗鱼平台上开通的旅游红人和明星直播栏目,阿里旅行和淘宝直播的嫁接。

  与这些平台相比,畅游新媒的优势在于经验丰富的内容团队,包括前京华时报旅游事业部主任、旅游周刊主编孙伟业,原人民网资深记者、编辑叶欣,以及原北京晚报资深记者张浩熙等。强大的内容原创能力,丰富的旅游行业业界资源以及敏锐的行业洞察力是畅游新媒成为MCN模式最佳生态平台的保障。

  最后,丛琳表示:“这就是我们能看到MCN多样化对品牌的展示能力。从内容到商业、多屏到无屏,从平台到社群,MCN能创造更大的价值。我们相信在移动热潮下,创新品牌内容的营销新生态正在形成,我也希望跟在座的各位一起探讨,在这样一个新的热潮下寻找到新的投资热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