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祥鹏航空开展“中华慈善日”公益活动 关爱外来务工子女成长

http://www.cnair.com 2016-09-05 18:15: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9月5日为中国首个“中华慈善日”,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祥鹏航空”)与昆明市官渡区金凤小学共同开展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关爱慰问活动,祥鹏航空向该校捐赠总价值近6万元的图书、电脑等爱心物资以及助学善款,旨在改善学生们的学习环境,关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身心健康成长。

祥鹏航空开展“中华慈善日”公益活动 关爱外来务工子女成长

  9月4日,祥鹏航空举行“首届中华慈善日爱心公益跑”善款筹集活动,近百名海航志愿者协会昆明分会志愿者和祥鹏航空员工组成的“祥鹏跑团”成员累计奔跑里程275.83KM,并兑换5000元善款用于爱心助学。除此之外,祥鹏航空还购置了图书、电脑等爱心物资,为金凤小学的孩子们带去关爱和慰问。

  9月5日,海航志愿者协会昆明分会及祥鹏航空志愿者带着总值近6万元的爱心公益跑善款及爱心物资来到金凤小学,用于布置学校的图书室和建立学校的计算机室,改善学校学生的学习、阅读环境。除了向同学们赠予物资和善款,祥鹏航空志愿者还与同学们展开亲切互动,献上精心排演的文艺节目,并与孩子们分享了飞行梦想,鼓励孩子们勇敢追逐梦想。

  据了解,金凤小学位于官渡区小板桥社区,全校共有学生600余名,教师20余名,主要生源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相对缺乏的教学物资和亟待改善的学习环境,无法满足孩子们对学习的渴望。为此,祥鹏航空筹备多时,专门赴金凤小学开展爱心资助活动。

  祥鹏航空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于9月1日起正式实施,与此同时,9月5日迎来首个“中华慈善日”。祥鹏航空以此为契机,号召员工与公司一同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希望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这是祥鹏航空乃至整个昆明社会为中国慈善注入的一股正能量。

  一直以来,祥鹏航空将社会责任理念融入企业决策和生产经营当中,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强化社会服务,充分利用企业各项资源,全力推动社会进步及公益事业的发展。自2006年开航以来,祥鹏航空多次参与抗旱救灾、抗震救灾、关爱儿童等公益活动,累计开展社会公益活动120余次,资助人群超过100万人,累计捐款(含物资)约1700万元。

  据了解,自今年3月发布低成本转型后,祥鹏航空启动了“鹏友1+1”十年公益计划,以儿童关爱、生态环境保护等公益领域为重点,每年投入100张免费机票支持公益。作为“鹏友1+1”公益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祥鹏航空于今年8月出资100万元成立了盘龙助学基金,致力于为困难学生提供支持和帮助,推动教育公益的良性发展。

  目前,祥鹏航空正积极建立和完善科学的企业公益体系,力求在公司以往的社会责任工作经验基础之上,挖掘出更为高效、合理、公开的公益理念和工作流程,以期为将来的各项公益事业提供更丰富的经验及更有力的支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