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旺季生产倾情奉献系列之延误旅客怒气大 同理心安抚见成效

http://www.cnair.com 2016-09-02 11:30: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8月26日董思乘务组(郑姗姗、李妍、吕弘、徐勍)执飞mu5471从重庆昆明航段。上客完毕后,得到机长通知由于昆明天气原因航班没有得到起飞的指令,并告诉乘务长大概需要等两个多小时。于是乘务长迅速分工,广播、发放毛毯枕头和报纸、烤制汉堡……18:30为旅客提供汉堡包和小瓶矿泉水。在乘务组的持续服务中,前一个小时旅客平静对待。19:00当起飞时间推迟到20:45,旅客顿时暴跳如雷:对于在机上等待这么久非常不理解;不明白航路天气的概念对于目的地天气表示质疑;更有旅客煽动其他旅客一起要求见机长……

  乘务长和后舱乘务员第一时间到客舱控制局面,耐心与旅客解释,控制旅客情绪,防止事态恶化。为防止煽动其他旅客,乘务长将那位情绪非常激动的旅客请到头等舱充分听取抱怨,耐心的解释,经过近半小时的沟通旅客基本消气并决定付现金升舱到头等舱。在此期间后舱乘务员一直在客舱里与不满的旅客解释沟通,并将终止行程旅客交给地面工作人员、协助安全业务进行清舱工作;两号乘务员则全面保证了头等舱及机组的服务。乘务长决定在重庆为旅客加配点心和小瓶矿泉水一边空中发放。20:35飞机推出,起飞后为旅客提供了加配的餐饮服务。

  后续5472昆明到重庆航班顺延,登机时旅客已经表示不满,但更糟糕的是关闭舱门后由于货物装载和流控原因需要在等一小时。旅客纷纷表示“忍无可忍,要赔偿,要说法!”此时乘务组已经执勤九个小时,航程刚刚过半。尽管大家都很疲惫,但没有一句抱怨,并且一直耐心做安抚不满闹事的旅客的工作。乘务组全体人员仍然没有一丝犹豫,勇敢的走进客舱,与旅客正面沟通……后续又执行了重庆到济南航班,我们每个航段都用耐心温和的态度面对旅客,让旅客从愤怒不满到理解,最后有很多旅客对我们的同理心表示感谢、对我们的专业精神表示赞许。

  航班于凌晨4:06降落目的地济南,虽然四段航班,段段满客,大家已经精疲力竭,但没有任何懈怠,送客时仍然是规范的仪容仪表、依然是笑容可掬!旅客们也释怀的报以友善的微笑和乘务员道别。笑容在这个黎明分外灿烂!

  供稿:客舱部  董思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