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旺季生产保障先行系列之暖在旅客的心窝里

http://www.cnair.com 2016-08-05 13:50: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8月2日,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宫聪聪乘务组执行MU 5479航班(青岛-武汉-昆明),由于武汉雷雨覆盖无法降落,航班备降宜昌,宫聪聪乘务组倾情服务旅客,保障延误航班,得到了旅客的高度赞扬,圆满完成了航班任务。

  下午两点二十分,MU5479航班顺利从青岛起飞飞往武汉,即将降落时,乘务组接到通知:由于武汉空中雷雨覆盖导致飞机无法降落,机长决定备降宜昌机场。当飞机到达宜昌后,旅客在机上等待了一段时间,小部分旅客决定终止航程,乘务长宫聪聪报告机长后,机长为了安全起见,决定让所有旅客在候机楼等待。随着时间渐渐过去,武汉的天气一直没有好转的迹象,不知不觉到了用餐时间,乘务长宫聪聪考虑到宜昌机场是一个规模不大的机场,面对大面积的飞机备降延误,地面保障工作可能会跟不上,也许没法给旅客提供餐食,于是她先咨询了地面工作人员是否会给旅客提供餐食,地服人员告诉她没有餐食发放给旅客,眼看着过了饭点,考虑到可能已经饥饿不堪的旅客,乘务长宫聪聪疼在心里,她跟组员们商量了一下,决定一起去候机楼给旅客发放餐食。可是飞机并没有停靠在廊桥上,这给乘务员将餐食送到候机楼带来了重重阻碍。尽职尽责的乘务员就靠着人力将沉重的餐车从飞机上搬下来再推到候机楼,候机楼内没有电梯,他们又单靠人力将餐车扛到了二楼。就这样,男乘务员抗起笨重的餐车,女乘务员手提烫手的烤炉,互帮互助,将旅客的晚餐成功的运到了旅客面前。也许在外人看来这并没有什么,可是业内人士应该知道,一辆餐车有多重,这100多份刚烤好的餐食又有多重,可是乘务员没有一个喊累,只为让旅客吃到热乎的晚饭。带着所有旅客的晚饭,MU5479可爱的乘务员们出现在旅客面前,旅客看到乘务员们的出现都高兴极了,高喊着“是我们飞机上的乘务员,我们有饭吃了”。欣喜的旅客边说着瞬间都围了过来,这边赵旭和刘吉芹在组织旅客排队,那边乘务长宫聪聪、刘琨和李天宇在整理餐食,很快旅客排好了队,大家展开流水线式的发餐工作。赵旭负责给旅客划登机牌做好标志,李天宇负责整理热食,刘吉芹和刘琨负责递餐盒,乘务长亲自负责发放餐食,没过多久就发放完毕。期间,有不少旅客来跟乘务组道谢,对东航的服务赞声不绝,有的还与乘务组拍照留念,他们告诉乘务组:“到现在为止,在候机楼等待的旅客只有我们东航的旅客吃上了饭,谢谢东航,你们也辛苦了!”这一刻,尽管汗水早已浸透了衣襟,尽管乘务员自己也没有吃饭,可是,只要旅客满意,就是最幸福的事情。乘务员只想用行动告诉大家:上了飞机您是我们最尊贵的客人,下了飞机,您依旧是我们最牵挂的人。

  旅客因宫聪聪乘务组的全心服务而感动不已,也许他们还不知道当天宫聪聪乘务组辛苦工作了一天一夜,这班即使正常飞行,工作时间也要十二,三个小时的航班,终于在第二天早晨八点圆满完成了航班任务。他们看着落日洒下的余晖而去,踩着星光奋斗,又伴着朝阳归来。面对航班大规模的延误,我们的90后乘务长宫聪聪,并没有因为旅客不在飞机上而选择安然休息,以便更好的应对接下来更加艰苦的行程。而是急旅客所急,想旅客所想。事事从旅客的角度出发,他们的倾心服务,暖在旅客的心窝里!

  供稿:客舱部 宫聪聪 路鹿 邢婷苑 王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