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去哪儿网海岛结婚调查:87%女性向往林心如 男性不感冒

http://www.cnair.com 2016-08-01 14:42: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7月31日,霍建华、林心如的世纪婚礼在巴厘岛举行。为了“霍心”婚礼,吴奇隆、刘诗诗夫妇、舒淇、刘涛、周迅、范冰冰等人双方亲友宾客都陆续抵达巴厘岛,度假村现场星光闪闪。近年来明星奔赴海岛“扎堆”结婚的举动,也带来了一波又一波的出国结婚热。

  根据去哪儿网提供的数据显示,明星海外婚礼遭频繁曝光的这段时间内,民众对海外旅游、海外结婚等产品的搜索访问明显升高。例如杨幂与刘恺威大婚期间,对于巴厘岛等相关产品的搜索量同比去年增长达305%。

  “结婚这么重要的时刻,当然要选个浪漫、轻松点的环境啊,如果在自己每天工作的城市办婚礼,难免会被工作氛围所影响,搞得结婚跟上班一个样,谁都不会愿意吧。”90后女生小吴说出了很多年轻人的想法。

  “反正肯定是要蜜月旅行的,倒不如婚礼就在旅行的时候办了,省事。”而小吴的男友则更关心是否省时省心,花费是否会太大,男性在此种问题上的考虑明显偏重实际。而男女对待海外结婚的态度具体是如何的呢?

  为此,去哪儿网针对85后与90后进行了一系列的问卷调查。结果表明,有87%的年轻女性向往林心如式的海岛婚礼,而这一比例在男生中仅占29%,剩下的71%男性则更偏重传统婚礼;对于旅行结婚的态度,有超过30%的年轻人群表示“喜欢并打算去旅行结婚”,59%表示“考虑过但还是要看具体情况”,仅11%表示“完全没想过”;对于影响是否选择旅行结婚的因素,女性更多考虑婚礼举办地的风景、人文环境,而男性则更看中行程是否方便、花费是否合理。

  尽管男女看待海外结婚的有着较大的差异,但在花费这一问题上却表现得极为相近,绝大多数年轻群体接受的海岛婚礼价格为人均2万左右。去哪儿目前已推出多条价位合适的海岛结婚路线,其中,巴厘岛、普吉岛、夏威夷、塞班岛、关岛、毛里求斯、圣托里尼、马尔代夫等地特别受到国内消费者喜爱。

  为何女性更偏爱海岛度假和海岛婚礼,男性却对此却无动于衷?去哪儿网度假事业部主题游负责人董娜认为,这可能存在几个方面的原因,首先,女性天然热爱旅游和美景,热爱一切美丽的事物,男性并不如热衷;其次,男性工作更加繁忙,他们承担家庭的主要责任,因此缺少度假的必要精力和时间;最主要的原因则是,一般婚礼的费用主要承担方是男性,他们对于花钱去海外办婚礼存在压力。

  董娜透露,从目前产品报价看,海外婚礼价格并不一定超过国内的酒店婚礼。相反,由于国内物价水平提升,很多东南亚的海外婚礼价格都非常实惠。她介绍,除了提供更多线路供顾客选择以外,去哪儿还将海岛婚礼产品细分化、多样化。衍生出旅拍、求婚仪式拍摄、海岛婚礼、海岛蜜月等多重形式,这些能满足消费者的多种需求,往后新人们也能有更多的选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