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炎炎夏日送清凉

http://www.cnair.com 2016-07-19 15:06: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进入7月以来,乌鲁木齐市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多日最高气温徘徊在37℃以上,骄阳似火、酷暑难耐,奋战在民航地面旅客运输一线的机场快线驾乘人员们头顶烈日、挥汗如雨······,牵动着民航实业公司旅客运输服务部领导班子的心。为了尽全力保障机场快线全体驾乘人员的身体健康,确保旺季时期机场地面旅客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正常平稳的开展,防止因高温天气引发的员工中暑和其他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根据实业公司工会“夏送清凉”活动的统一安排部署,旅客运输服务部工会小组结合机场快线地面旅客运输服务工作的特殊性,于7月份开展了具有特色的“炎炎夏日送清凉”的防暑降温慰问活动:

  一是在进行思想意识上深化“夏季安全行车、高温天气下消防安全常识”的宣贯和实操演练,杜绝多年驾车形成的麻痹侥幸心理和不良行车习惯的纠查;二是过手机、短信、微信、板报栏等多种形式,加强在特殊天气、日常行车中的安全信息提示和温馨的“叮咛嘱咐”。三是于7月上旬,旅客运输服务部支部书记郭勇军和工会主席王兆寿前往候机楼的一线值守岗位,为机场快线驾乘人员送上了清茶凉饮等消暑饮品。同时还关切的特别叮嘱机场快线的驾乘人员,在天气炎热、开车辛苦的情况下,要注意高温下自我调节,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合理安排休息,杜绝疲劳驾驶,做到道路运输工作和身体健康两不误。就在7月15日下午,机场快线维族驾驶员吐尔洪江.买买提刚好执行完一趟从火车站返程的行车任务,回到T2候机楼停车场。旅客运输服务部支部书记郭勇军看到满头大汗,热的红扑扑脸庞的吐尔洪江.买买提,便拍着他的肩膀关切的嘱咐:“吐尔洪江你是个工作勤奋、不知疲倦的好员工!但夏季气温高、开车辛苦,一定要注意安全行车,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充沛的体力,才能保障好旅客运输任务啊!”“郭书记,我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呢!感谢领导对我们驾驶员的关心问候,我天生就有一股“牛犊子”似得干劲,好像开动的马达一样不愿意停下来,闲着我着急发慌······”,朴实憨厚而又可爱的的驾驶员吐尔洪江.买买提,带着维汉交杂的口音,热情洋溢“手舞足蹈”的给郭书记连说带比划着,“哈哈哈!有干劲有工作热情是好事,但我们要对旅客运输安全负责,更要对单位、对家庭负责,安全一定要放在首位,尤其是这样高温炎热的季节,你们辛劳奔波着,一定要合理安排休息,保重身体,注意行车安全,要做到安全生产和身体健康两不误!”“您放心吧!郭书记,我听领导的话,好好遵守制度和纪律,保证不出差错!”说完,驾驶员吐尔洪江.买买提兴冲冲的又去执行下一趟运送旅客的任务了。

  “烈日正当头,凉意沁心怀”,夏送清凉慰问活动把防暑降温工作落实到每位员工,工会小组送去的不只是茶饮的清凉,带给大家的是亲切的关怀和有力的鼓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