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山东分公司反恐演练暨空勤队伍旺季誓师大会纪实

http://www.cnair.com 2016-06-28 15:11: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为了圣战,我要炸掉飞机,与你们同归于尽!”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面对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机组人员沉着应对,按照事先制定的预案,巧妙周旋,相互配合,判明情况后,伺机将恐怖分子制服,并成功搜查出“疑似爆炸物”,并将其成功转移!

  这不是电影,而是山东分公司举行的反恐模拟演练的场景。

  针对近期复杂严峻的空防形势,东航山东分公司高度重视,快速反应,于6月23日举行空勤机组反劫炸机演练。演练由分公司姚永录副总经理任总指挥,民航青岛监管局吕君良副局长,空防处王伟处长,东航保卫部(空保管理部)副总经理、空警二支队副支队高素来同志莅临检阅指导,还邀请了来自各分子公司参加空警二支队勤务会议所有人员观摩指导。所有在家休息的飞行员、乘务员和空保人员观摩了演练。

  活动伊始,分公司保卫部刘文豪部长代表分公司对与会领导和嘉宾致以热烈而诚挚的欢迎,并恳请各位领导就模拟演练和分公司空防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接着介绍了分公司空保人员岗位比武练兵的开展情况。在为期两个月的空保人员岗位练兵比武中,分公司空保管理部高度重视,严密组织,按照既定的方案稳步推进,认真实施,有效的提高了全体空保人员体能、技能、业务水平和处突实战能力,提高了三长队伍的管理能力和标杆示范能力,夯实了空防安全基石,也为今天的模拟演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接着进行了机上盗窃和反劫炸机处置演练。

  参演人员队形、步伐整齐,口号响亮,充分展示了山东分公司空勤“铁军”队伍的自信和饱满的精神状态。

  在预先准备阶段,飞行组、乘务组、空保组认真研判空防形势,详细制定机上扰乱行为和非法干扰行为处置预案,各岗位分工明确,任务清晰。

  在直接准备阶段,飞行、乘务、空保人员认真落实安保清舱职责,一丝不苟地检查机上每一个可能藏匿外来物的地方,确保飞机安全。

  面对旅客的财物损失,他们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通过细心的观察,缜密的判断,巧妙的配合,为旅客挽回了损失,为公司赢得了赞誉。

  面对炸弹威胁信息,乘务组、空保组在机长的领导下,按照分工,有条不紊地快速组织搜查。

  面对突然出现的暴恐劫持,空勤组从容应对,默契配合,抓住时机,一招制敌,将恐怖分子制服,并将疑似爆炸物妥善处置,赢得了旅客的尊重。

  这一切的成功不是偶然,得益于机组人员的充分准备、明确分工、默契配合;得益于他们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得益于他们的严格训练。

  正所谓,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只有练在地面才能“胜在空中!”

  演练得到了与会领导的一致认可。

  分公司姚永录副总经理认为演练非常精彩,处突预案可行,程序非常清晰,对突发情况处置得当,参演人员非常投入,既达到了练兵的目的,也给在座的所有空勤人员上了生动的一课。希望全体飞行、乘务、空保人员通过此次模拟演练牢固树立使命感,责任感,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加强训练,锻炼意志力。同时,姚副总结合目前严峻的空防形势,向全体干部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保持清醒、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周密部署。二是加强协作、认真履责、明确预案、果断处置。三是聚焦实战、加强培训、固化成果、提升能力。四是加强值班备勤和安保信息通报。

  东航保卫部(空保管理部)副总经理、空警二支队副支队长高素来同志认为这是一场非常成功的接近实战的演练,情景意识非常强,预案清晰,程序合理,处置方法得当,机组配合默契。也凸显山东分公司能紧密结合总部领导的要求和当前严峻的空防形势,快速反应,快速行动,提高机组人员反恐处突能力。并结合当前形势和东航实际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力以赴做好达沃斯、G20峰会期间的安保工作;二是全面推进SeMS体系建设,完善安保体系建设;三是要层层落实好空防安全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民航青岛监管局吕君良副局长认为演练非常震撼,组织周密,有很强的教育作用。说明山东分公司高度重视空防安全工作,基础工作扎实,训练工作卓有成效,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岗位责任意识强烈。希望山东分公司在确保25年空防安全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为“平安民航”再立新功!

  准备着,他们时刻准备着......

  面对即将到来的生产旺季,繁重的生产任务伴随着严峻复杂的空防形势,全体飞行、乘务、空保人员于面对党旗庄严承诺:

  “旺季生产,有我保障;航空安全,有我捍卫;反恐职责,牢记心中;居安思危,时刻防备;忠于职守,严于律己;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全力以赴,不辱使命;爱岗敬业,共铸团队;牢筑安全根基,为公司添彩!”

  震耳欲聋,掷地有声!我们相信山东分公司这支空勤“铁军”一定会精心准备,全力备战,积极投入到即将到来的旺季生产中去,并为民航安全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为平安蓝天保驾护航。从这一刻开始,将踏上新的征程,用智慧的汗水,开创新局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