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文化端午节 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小长假欢乐多

http://www.cnair.com 2016-06-07 14:13:18 来源:网络

  央视网6月7日消息(记者 杨杰)“端午节”在我国具有悠久的历史,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民俗节日。近日,记者从内蒙古鄂尔多斯获悉,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将在端午小长假期间,将举办“浓情端午,粽享游园”系列特色活动,向世界展示一场别具风格的端午文化大餐。

  为了全面提升鄂尔多斯旅游业的整体形象,让世界认识丰富多彩的鄂尔多斯,让更多的人用心去体验我国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特别是对端午节这个重要的传统节日有更深刻的了解,2016年6月9日至6月11日,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把端午节活动与动物园主题活动结合起来,将连续三天举办“浓情端午,粽享游园”系列活动。

  节庆活动将充分挖掘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内涵,精心设计符合群众需求的活动项目,创新传统节日文化活动的形式和载体,以多样性和民族性展现鄂尔多斯人民的草原深情,体现人文情怀,倡导文明新风。

  6月9日端午节当天,“粽情端午节,万人品粽子”,十万粽子免费送。动物园邀请了3000个家庭一起共享包粽子的乐趣,父母们将带着孩子参加“亲子包粽子”比赛。通过一枚小小的粽子传递民俗风情,重温传统文化,在体味传统民俗文化的同时,也享受到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假日亲情。

  在品尝粽子的同时,还可观看园区的舞狮表演和其它文艺演出,精彩纷呈的特色活动,将使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的端午味显的特别浓厚,也将为鄂尔多斯人民的端午佳节增添别样的乐趣。

  6月10日,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和惊喜,央视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金龟子,协同少儿频道全明星班底包括毛毛虫、青蛙王子、大章鱼等,还有内蒙古出生的央视著名新闻主持人纳森,将一起闪亮现身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

  当日,将有“金龟子团队”现场演唱歌曲、表演舞蹈、签名售书、互动游戏等形式的活动,让家长和小朋友能够和少儿主持偶像亲密接触。

  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将携手金龟子团队开展公益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为可容纳上万人的演出场地,同时设置观演座位2000多个。届时将邀请“关爱动物保护环境小卫士”的小朋友们参与到活动当中,为刚刚过去的“六·一”儿童节送上礼物,一起为公益事业奉献爱心。

  同时,为充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及鄂尔多斯地区文化,6月9日—6月11日,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还将联合东胜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在端午节期间,为广大市民及游客献上多场精彩绝伦的地方剧表演。

  作为中国面积最大的野生动物园,也是中国北方最富魅力的野生动物园,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是东胜区为了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而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是集野生动物观赏、保护、科研、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国家AAAA级景区和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园区总占地12平方公里,分为科普区、雨林区、非洲区、亚洲区四种展区。展区内建有动物场馆31处,展出动物133种,1400余头(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16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27 种,珍稀动物63种。

  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以“生态环保、绿色节能”为理念,以“宜地建馆、因馆造景、延景筑路”为思路,以“动物星球”和“回归自然”为主题,以山峦沟壑为背景,以野生动植物为特色,根据不同动物对不同环境的需求和动物野外生存特点,将动物展馆与自然环境巧妙结合,使其和周围环境融为一体,积极打造人、自然、动物和谐相处的生态旅游景区。园区绿化面积达10平方公里,通过种植不同的植被、生态恢复和景观覆盖,使园区内花草繁茂、绿树环抱,溪流潺潺,绿草成荫。园内处处皆佳景,景景皆迷人,空气清新,环境幽静,小桥流水,天鹅嬉戏,湖光山色,相映成趣。

  端午节活动期间,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还将举办草地龙舟、袋鼠运瓜、同舟共济等特色活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