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市场迎毕业游高峰 喀纳斯景区打响暑期争夺战

http://www.cnair.com 2016-05-25 15:47: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6月,全国各地陆续迎来中、高考,大学生也即将离开校园、步入社会,旅游市场随之进入“毕业游”高峰。相关数据显示,86%的本科生和81%的研究生都有毕业旅行的计划。他们普遍认为,在毕业前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不但可以放松心情、开阔视野,还能增长生活的阅历,为青春留下美好的回忆。在众多的旅游线路中,被誉为“东方瑞士”、“摄影师天堂”的喀纳斯无疑最受学生一族的追捧。

  喀纳斯是蒙古语,意为“美丽富饶、神秘莫测”,它位于新疆北部的阿勒泰地区,地处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国接壤的黄金地带,是集冰川、湖泊、森林、草原、牧场、河流、民俗、珍稀动植物于一体的综合景区。6月正值喀纳斯的山花季,以猪牙花、阿尔泰金莲花、鸢尾花、柳兰、郁金香等为代表的奇花异草竞相绽放,五颜六色的花朵遍地都是,绵延数十公里,将喀纳斯装扮成一个巨大的花园,吸引着中外游客纷至沓来。

  喀纳斯人气景点推荐

  喀纳斯湖——喀纳斯湖位于布尔津县境北部,是一个座落在阿尔泰深山密林中的高山湖泊,湖面碧波万顷,群峰倒影,还会随着季节和天气的变化而时时变换颜色,是有名的“变色湖”。6月,是喀纳斯湖最美的季节之一,此时的湖水呈浅绿色,色泽雅致,而且湖畔山花盛开,呈现出五彩缤纷,百花争艳的景象,让人痴迷。喀纳斯景区门票150元/人,进入景区后,可乘区间观光车游览各景点,费用为90元/位。

  观鱼台——观鱼台位于喀纳斯湖西侧“驼峰”之巅,是景区内唯一一个能够饱览喀纳斯美景的绝佳场所。在登观鱼台的路途上可以看到,通向观鱼台的整个山坡是一片花的海洋,美不胜收。登上观鱼台,湖光山色尽收眼底:站在观鱼台向北眺望,现代冰川寒光闪烁;向南望是袅袅炊烟的图瓦人村落;俯瞰湖面蜿蜒曲折,山体湖水相映,色彩斑斓,如油画般美丽。另外,登上观鱼台,有幸还可以看到“湖怪”和“云海佛光”的盛景奇观。

  禾木村——禾木村位于喀纳斯,是中国西边最北的一个小村落,有“中国西北第一村”的美名,也被誉为“神的自留地”。禾木是图瓦语,是“肥油”的意思,在这里,可充分领略狭长山谷中的座座木屋炊烟袅袅,牛羊在山下悠然自得地埋头吃草,村旁流淌的蓝色禾木河欢快地向前奔涌,感受人和自然的和谐相处。来到禾木村,拜访图瓦人家、体验原生态漂流都是不容错过的事情。

  喀纳斯旅游吃穿住行

  交通——喀纳斯景区内有独立的机场,游客可选择从乌鲁木齐直接搭乘飞机到喀纳斯,航程约50分钟。到了喀纳斯景区,可乘坐区间观光车到各大景点。喀纳斯景区、白哈巴景区、禾木景区、观鱼台等景点均有数量众多的区间观光车,而且每辆车都配有专业的导游,既方便又安全。

  美食——整个北疆部分的饮食没有太大的差距,大部分都是大盘鸡,手抓饭,烤全羊,烤鱼,羊肉串等。当然,在图瓦人家中,还有奶茶、奶酒等特色食物。不过,来喀纳斯旅游,大部分游客都会选择在喀纳斯餐饮广场就餐,这里菜品丰富,价格实惠,可吃套餐也可单点,干净卫生。

  住宿——为了保护喀纳斯湖地区的自然环境,景区关闭了湖边的众多宾馆,但仍保留了一些山庄供游客住宿,比如位于喀纳斯景区的喀纳斯山庄、位于禾木风景区的禾木山庄、位于喀纳斯村的林海山庄,都是环境优美、设施齐全、价格公道的住宿场所,而且这些山庄离景区很近,仅几步之遥的距离。

  购物——在喀纳斯购物可以买山上的蜂蜜、奶制品。下山后可以在布尔津城内买一些本地的冷水鱼制成的干鱼,如狗鱼、扁花、五道黑、小白条等。另外,哈萨克族人民心灵手巧,他们的很多工艺品都非常精美,且价格适中,无论是买回来用还是作纪念,都是不错的。

  喀纳斯旅游学生省钱攻略

  6月是暑期出游旺季前的过渡季,此时出游性价比较高。随着传统暑假临近,游价将呈“逐步攀升”的趋势,直至暑假7月上旬达至价格高峰,届时暑假出游的价格较6月份将有20~30%的涨幅,因此建议提前放假的考生以及毕业生不妨错开旺季高峰,实惠出游。

  当然,为了迎接“毕业游”高峰的到来,喀纳斯景区针对学生还有一系列的优惠政策,比如6周岁(含)—18周岁(含)未成年人门票半价优惠、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凭学生证门票半价优惠、教师持资格证享受8折优惠等,所以广大毕业生在出游时一定要携带好相关证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