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如何让杖锡樱花节成为节庆活动策划典范?

http://www.cnair.com 2016-05-20 11:07: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经济休闲化带动节庆活动愈演愈热

  随着物质生活的提升,每个人开始有了更多的闲暇时光,人们开始着眼于工作以外的休闲生活,而服务业比例的增长速度使得经济本身也出现了“休闲化”倾向。节庆活动在休闲时代具有特殊的内涵,它既是一种文化现象,也是一种经济现象,它的生存和发展,是一种历史的趋势。

  节庆活动策划推广的不止是节庆本身

  任何节庆活动的举行,都需要人力、物力、财力的的投入,故节庆活动中的经济现象也就随之形成了。为了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各地加强同外面的交往,吸引国内外客商来本地考察、洽谈贸易、旅游观光。这种交往,除了依靠日常工作以外,都会依托规模巨大的节庆活动,集中邀请一批国内外客商来参加活动,并洽谈贸易,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同时,节庆活动期间,举办各种产品展销会、交易会、拍卖会等,直接收到了很好的经济效益,促进了经济发展。可以说,节庆活动是经济发展的载体,也是经济发展的舞台,节庆活动这种经济现象,实际上是一种“节庆经济”。

 

  如何让樱花节成为风雨无阻的追随

  樱花到处都有,如何让四明山杖锡樱花节成为广大爱好者的首选和每年活动风雨无阻的追随呢?我们—浙江友联盛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对于樱花节从四个方面在不断努力。

  一是突出主题。主题是节庆活动的主旋律,如果主题模糊,会导致节庆活动缺乏活力,前景暗淡。而鲜明的主题,会指引着节庆活动各个项目的策划设计和执行,从而使整个节庆活动显得利落不拖沓。樱花节的所有子活动从静态的公益活动、摄影活动等,到动态的女子半程马拉松、山地自行车越野赛等,无一不是围绕“我与樱花有个约会”的主题展开的。

  二是抓住特色。同样是樱花节,为何群众要千里迢迢参加四明山杖锡樱花节?关键在于有特色。找准特色,就是破解了节日经济的密码;抓住特色,就是抓住了节日经济的命门。杖锡樱花节以“美人”、“美食”、“美景”为载体,回归人们生活所需的传统文化、美好信仰、健康环境,借樱花象征美好浪漫之意,主打爱情牌、亲情牌和人文牌。

  三是广泛参与。节庆是一种大型的群众性活动,是“市民节”、“狂欢节”,因此,一定要在群众参与上大做文章,才能把活动搞的生动活泼、有声有色,产生良好的影响,达到举办目的。活动受众群体的广泛性和多样性是参与度最好的保证,加上前期的宣传预热、持续的媒体报道,必定是樱花节的知名度和参与度越来越高。

  四是不断创新。多年来,我国的城市节庆活动,都在注意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思路,不断推陈出新。杖锡樱花节通过自然美、生态美、行为美的合理展示及巧妙绌合,向全体宁波市民推介生态、游憩、健康、感恩的生活和出游理念。作为节庆活动提出的这一生活和出游概念,这是一个难得的创意概念,更是抓住更多游客的内心需求。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