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掌网又出新玩法:VR+旅游足不出户看世界

http://www.cnair.com 2016-05-03 11:15:33 来源:网络

  五一小长假马上就要到了,是去北京看长城还是去三亚看日落?一想到各个景点人山人海,是不是不想去了?不过不用担心,从现在开始,一种新的旅游模式——VR+旅游,或许能帮你快速选择心仪的景点,还能避免在景区里被人群挤爆,随心所欲畅游世界。

  4月26日,在深圳市掌网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文体局马雪瑜处长、宝安文体旅游局刘玉芳科长、以及世界之窗、欢乐谷、锦绣中华、东部华侨城、观澜湖等各大景区的主要负责人相聚一堂,与掌网科技共议“VR+旅游”这个VR行业全新的议题。

  从活动上获悉,掌网科技提出的VR+旅游,即一方面把掌网现有成熟的VR设备和内容,结合各景点现有娱乐设施快速上马,让项目快速启动并快速产出,如VR旅游-虚拟看世界、全景看中国、VR综合体验馆、虚拟过山车探险等;另一方面,则根据景点独立的场馆设计要求,精心设计、打造世界领先水平的VR体验馆。如:CS虚拟现实野战区、球幕立体影院、金字塔之谜等。

  掌网科技是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自主创新、自主知识产权、国家标准、技术专利等200多项,也是最早进军VR领域的技术公司之一。去年研发出了全球首款星轮VR分体机,专为重度体验而生,是国内难得专业级移动VR产品。它不仅保证了产品的重度体验,还解决了PC头盔移动不变等问题,因此深受业内好评。自星轮VR分体机研发出来,掌网便渐渐从低调的技术宅走向公众视野,用专业的技术为各大企业、各类行业提供服务,以丰富VR内容,实现VR产业链的全方面发展。

  确实,从1935年 Stanley .Weinbaum首次在小说中描述了VR眼镜,到2016年PC头盔、VR分体机以及VR一体机的相继问世,VR产品已经大爆发,而当VR硬件的迭代逐步稳定之后,作为增加用户粘性及用户吸引力的核心力量,各类VR内容便开始先后发力。除了游戏与影音,旅游行业这个潜力股也终于被掌网挖掘了出来。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2015年内地国内游突破40亿人次,人均出游率达2.98次,出境旅游1.2亿人次。2015年旅游业对GDP的直接贡献为3.32万亿元,占GDP总量比重的4.88%;综合贡献为7.34万亿元,占GDP总量的10.8%。

  掌网科技作为一个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与各大文体旅游局的合作,可以打造一个全方位的“VR+旅游平台”,为用户提供适配的体验解决方案,推动旅游行业及VR行业共同发展。当国内多数厂商还停留各种产品发布会或展会之时,掌网科技则率先挖掘并开辟出了一条VR更深层次的发展路径。除了游戏和影视,VR旅游这种与用户需求高度切合的产业链条,或将是VR行业发展的又一个新的增长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