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6“旅游+VR”高峰论坛带来旅游新畅想

http://www.cnair.com 2016-04-29 14:10: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由福建省旅游局、福建省互联网经济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福建省旅游信息中心、福建省智慧旅游有限公司承办,欣欣旅游、厦门亚太旅游发展中心支持的第十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旅游+VR”高峰论坛将于2016年5月6日在会展中心会议厅·国际会议厅举办。

  2016年被称为“VR元年”,本届论坛以“旅游+VR”为主题,将吸引各地市旅游局、旅游景区、旅行社旅游企业、国内外在线旅游服务商、国内外网络营销服务商、信息化服务商等前往参会。论坛上,福建省发改委数字福建综合规划处施友连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周明全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龙毅教授、欣欣旅游董事长赖润星将带来精彩的主题演讲,与参会者共同论道“旅游+VR”。

  旅游+VR 开启智慧旅游新方向

  常见的景区营销利用全景照片、全景视频等形式向游客推广旅游产品,体验性不足。而VR技术与旅游景区营销的结合,则能给游客新鲜、有趣、好玩的预先体验,是吸引游客的一大“利器”。

  现阶段基于物联网、通信、网络、无线技术、定位和监控技术等建立的智慧服务体系着重于便捷、精准,对体验和品质的提升并不显著。而VR技术则是“设身处地”地营造同现实一致的体验,让你从听觉、视觉、触觉上感知“不虚拟”的场景。因此,建立身临其境的预先体验平台,通过多种方式加强游客的旅游体验,正是VR的优势所在。

  旅游+VR 带你畅游“清新福建”

  本届旅博会以5月6日上午的2016“旅游+VR”高峰论坛拉开序幕,为市民游客带来“黑科技”硬知识,而在展馆区也同时引入“旅游+虚拟现实”理念,专门设置智慧旅游主题馆,利用虚拟现实、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直观地向游客展示“旅游+互联网”的发展应用趋势和成果。该馆将采用市面上最新的VR设备HTC VIVEVR体验,全新开发定制福建旅游新场景,市民游客可以通过这套设备,走进虚拟店铺、对店铺商品拿、移、投、放等动作,如真实地在商店购物一般。

  2016“旅游+VR”,且让我们期待这场智慧论坛带来的旅游新畅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