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谁为服务业从业者撑起一片蓝天?

http://www.cnair.com 2016-04-20 09:34:21 来源:中华网

  “在德国,起初他们追杀共产主义者,我没有说话—— 因为我不是共产主义者;接着他们追杀犹太人,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后来他们追杀工会成员,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此后他们追杀天主教徒,我没有说话—— 因为我是新教教徒;最后他们奔我而来,却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

  这两天顺丰小哥被打的事件被闹得沸沸扬扬。大家在愤慨打人者的行为时,也一致为顺丰集团力挺员工的行为点赞。

  同样作为服务行业的一员,职汇招聘网专注于酒店餐饮业人力资源服务,服务的人群也同样是服务业的从业者。对于顺丰集团所说“服务行业十分辛苦,需要彼此理解和尊重”这一点,职汇招聘网的总经理汪总也深表赞同。

  大家对于服务业尤其是酒店餐饮业从业者的印象,往往停留在“素质低、文化水平低、社会地位低”的“三低”印象中,我们也能时常看到酒店饭店里的顾客对服务员颐指气使。但是实际上,每个行业的从业者在人格上、社会地位上都应该是平等的。而且随着近年来,酒店餐饮行业的不断发展,从业人员的素质、薪酬都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提升。但是人们的刻板印象并没有因此改变。

  此次顺丰小哥被打的事件,也从侧面反映出来,服务业从业者在社会中仍是弱势群体。这也提醒了我们的企业,在构架劳动关系的同时,也应该为员工的生命安全与尊严提供保障。相信每个企业都知道“用情留人”的道理,但是每一个企业管理者不妨扪心自问,给出的“情”是不是员工想要的呢?当员工的生命安全与尊严尚且不能保障时,那些看似“锦上添花”的“情”又有什么用呢?只有在员工遇到困难时,挺身而出,才是企业给予员工最好的“礼物”。

  职汇招聘网作为酒店餐饮业人力资源服务商,一直把提升酒店餐饮行业人员的社会地位作为自己的使命。对于每一个通过职汇招聘网求职的人,职汇招聘网都给予优质的服务,不论你是普通的服务员还是酒店的管理人员,职汇招聘网相信,每一个酒店餐饮行业从业者都是我们值得信赖的伙伴。职汇招聘网希望每一个通过职汇招聘网找工作的求职者,不仅能够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更重要的是通过职汇招聘网认清自身的发展方向,找到这个行业的魅力所在,能够昂首挺胸的说出:“我是一名酒店餐饮业从业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