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花美时 我心中的“网红”

http://www.cnair.com 2016-04-12 11:02: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丹东花美时美景酒店业主专访

  背景:《2015年中国酒店市场报告》显示,全国酒店市场大多数指标尽管在近一两年内下滑速度已明显放缓……纵观酒店市场,大型酒店集团之间并购愈发强烈,酒店品牌化趋势愈发明显,在此情形之下,单体酒店的生存状况不容乐观。业内人士认为,与连锁酒店和大型酒店集团相比,单体酒店势单力薄,品牌竞争力和核心竞争力的缺乏、租金和人工成本的上升、独立性和区域性强的限制、产品风格和功能的同质化、与OTA的“互爱互杀”等都使得单体酒店的经营痛点日益明显。单体酒店要想生存,必须寻求突围的方法。

  花美时作为美景酒店的创始人,品牌秉承以“美景为唯一衡量标准”为基本宗旨,个性独特的Slogan——美景520M,更是叫人记忆深刻。这一品牌的诞生,无疑填补了酒店行业对美景酒店这个类别的空缺。品牌的成立迅速引起了市场及同行业的关注。伴随春暖花开,花美时在刚刚过去的三月份,便有多家花美时落地加盟,成为酒店业的新“网红”!

  出于对花美时品牌的好奇心,我们特意采访了丹东花美时酒店业主杜总,来看看他与花美时的故事吧……

  特邀采访嘉宾:杜滨 丹东市滨江路花美时美景酒店业主

  记者:杜总您好,我昨天观察了一下咱们酒店,从外观到内部装修感觉都还不错,您怎么会选择加盟连锁酒店啊?

  杜总:哈哈(笑),你还挺细心啊;我这个酒店开业也才两年,当时请的丹东最好的设计师给做的设计,光设计费就花了50万,总投资70多间房一共投资了2000万,当时开业时都上了新闻……

  但是开业以后吧旺季生意天天爆满,但是你也知道,丹东是个旅游城市,没什么其他支柱产业,移到淡季,这入住率就不行啦,加上我这一直没有太理想的店长,管理上、运营上都做的比较差,我这去年底就想着加盟个连锁酒店,大树底下好乘凉嘛!

   记者:连锁酒店能带给你什么?

  杜总:这几年丹东的连锁酒店越来越多,很多很多出门旅游还有出差的人都喜欢住在连锁酒店,人家有成熟的会员体系、管理体系,品牌名气也大,你说咱这个酒店有几个人知道,也就是当地有点知名度,很难跟人家连锁酒店比啊,所以我觉得加盟连锁酒店是个大趋势,咱单体酒店身单势孤争不过人家……

  记者:我听说你是在一天之内决定加盟花美时的,可谓是一见钟情啊,能谈谈为什么那么多加盟品牌,为什么单单选择花美时来加盟呢?

  杜总:对酒店管理跟运营本身不大懂,去年有加盟连锁酒店的想法,并且前段时间有好几个品牌的开发人员登门找我,加盟他们的品牌,其中有X家、X天、X庭,还有XX豪泰。但是我都感觉这些个品牌没什么特色,打动不了我,后来过完年刚出正月,偶然的机会碰到了多年前的一个朋友,聊起天来才知道他现在转行做酒店行业,聊来聊去我就透漏出想专做加盟的想法,谈过几家都不理想的事情,他一听当时就一拍大腿,说有个酒店感觉非常适合我来加盟,他说的就是“花美时美景酒店”,一听这个名字我也感觉挺特别的,听朋友大致介绍是以美景为惟一标准打造的酒店品牌,我这个酒店刚好离鸭绿江也就100米,非常符合这个要求,于是第二天我就找到花美时吉林的市场拓展人员,经过将近一上午的详细了解,当时我就决定加盟了“花美时”!

  记者:恩,这还真是一见钟情啊?

  杜总:是,我这人做事讲究个“缘分”,我喜欢花,花美时这个名字对味,它现在就是我心目中的“网红”!

  记者:没想到杜总您还是个挺感性的人啊?

  杜总:(哈哈笑)……我这人他们都叫我老顽童,喜欢玩,喜欢开玩笑;我接触尚客优以后我感觉一是人家马总有思想、有高度,五年千家酒店规模我打内心里佩服,尚客优的实力让我有信心;二一个是“花美时”这个品牌我喜欢,个性鲜明有特色,跟其他连锁酒店完全不一样,我感觉有前途、有潜力;所以我铁了心加盟花美时,他们的设计我也很喜欢,很有品味……我给你说,我还有个想法,这丹东第一家花美时是我的,开起来后我还想开第二家花美时,第三家花美时……常言道:“大树底下好乘凉”,单体店越干越难干,咱又不专业,加盟有实力、有特色的连锁酒店,找个靠山,比啥都强……现在这社会,啥都讲究专业,不专业啥也干不好,这个我深信不疑!

  记者:看来杜总很有“野心”啊?

  杜总:野心不野心的我不管,我给你说,我以前开了四家洗浴中心,都开成连锁的了,做生意就得专注一个行业发展,有潜力你就得出规模,这样容易形成品牌规模效应。这家花美时弄好后,我就马上找地,单独盖房子,做一个完全标准版的花美时!

  记者:您心中花美时是什么样的?

  杜总:我心中的花美时是推开窗就能看到一线美景,走进酒店也能看到美景,住进客房也有美景,总之处处有景,这就是我心中的花美时,一个你走进来就不想离开的地方……

  记者:您心中花美时是什么样的?

  杜总:理想与现实总是有差距,不过我会努力去打造心中的花美时!

  记者:李总,看来您的感悟还真不少,谢谢您接收采访,也祝您生意越来越红火,谢谢您!采访结束……

  结束语:酒店连锁大时代已经到来了,对单体酒店来说,品牌连锁化势不可挡。作为美景酒店的创始人,花美时以敏锐的市场洞察能力,预判出了酒店行业市场的欠缺,迅速调整战略来打造中档酒店中的“精英”品牌。花美时,我们期待它精彩绽放!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