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如象荣获2015中国旅游创新大奖如象

http://www.cnair.com 2016-01-07 15:24: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6年1月6日下午,由人民网主办、人民网旅游频道承办的“服务与创新”——2015人民旅游盛典活动在人民日报社圆满完成。

  本次旅游盛典邀请到了各级旅游行政部门、旅游企业的领导及专家学者,一起就“环境与服务”、“创意,创新,创业”话题展开讨论,并分享思路,会议中还颁发了两大奖项鼓励业界为中国旅游业服务与创新做出的努力。

  如象·贺兰山岩画儿童艺术中心荣获中国旅游创新大奖。

  在第二场“圆桌会议”中,如象创始人、北京看我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煜城先生从创新、创意、创业的角度为我们进行了分享。

        一、创新:

  国内有很多文化遗址公园、除了它的历史性,观赏性,文化性之外,还具有相当重要的教育传承意义。如象把互联网+旅游+艺术+教育+家庭链接在一起,打破行业边界,实现生态融合创新。这是面对互联网+时代+文化传承浪潮到来时,对景区发展方向的一次校准。

  艺术中心的建立实现了四个界限的跨越。1、将人类原生艺术与当代儿童教育完美结合,实现了古今的时代跨越;2、将艺术、教育、旅游打破界限互通互融,实现行业的跨越;3、将线上互动平台与线下实体艺术体验馆结合,实现了虚拟与现实的跨越;4、让当代优秀艺术家、岩画专家与儿童们深度互动,实现了年龄界限的跨越。

        二、文化传承价值势在必行:

  旅游项目如何让游客能深度体验,这是很多景区的痛点,也是当下旅游项目的发力点,亲子游、艺术游的核心载体。将文化遗址与儿童艺术教育结合起来,是一种崭新的尝试。我们团队整合了一批艺术家、儿童美育研究者、互联网人、旅游规划专家,从各个层面进行了深度调研,并开启了首个国际岩画儿童艺术中心。孩子们通过和岩画亲密接触,把我们祖先的深厚文化用互动参与的艺术体验形式变得立体简单,让岩画这个看似生硬、古老的艺术载体,转化成为了儿童们自己的艺术语言,丰富了儿童艺术教育方式、更为岩画的教育传承打下很好的基础。

        三、意义:

  我们筛选了全国各种文化地标性的景区,最终选择了原生艺术的起源地——贺兰山岩画。它是3000-10000年间人类的文化宝库,记录了人类的发展。贺兰山岩画作为我国最具规模的岩画景区,它的考古、文化、艺术价值在世界上都有一定地位。我们让原生艺术和现代艺术在这里相聚,实现了古今艺术的隔空对话,将人类艺术的萌芽状态和当下儿童的艺术萌芽状态融汇升华。

        四、产品:

  艺术中心坐落于岩画遗址公园内,拥有占地3000平米的室内外互动体验空间,

  分为三大功能区域。

  展示展览区:中国最大的以岩画为主题的儿童艺术展示中心,用不同色彩所联想产生出的不同情感来表现岩画的特点。红色表示战争、黄色表示舞蹈、蓝色表示生活、绿色表示放牧。其中还包括泥塑、陶艺、水粉、国画、油画、铁艺、书法等涵盖各艺术门类的作品,全方位的的展示了古人生活的状态。

  多功能体验区:展示了从岩画开始、到宁夏民族特色、非物质遗产等各种艺术门类,同时涵盖了从原始、到当代、未来智能的、以岩画为主题的VR等多种艺术体验。

  衍生品区域:我们也整合了一个专业的旅游商品开发团队,和岩画管理处共同打造全球最大的岩画主题商品,实现了从游购娱学的产业链贯通。

  艺术大师区:在我们馆旁边300米,就是韩美林老师的艺术馆(银川馆)。在原生艺术起源地,和大师的艺术馆相邻,这是我们想给孩子们创造的体验场景,让他们从小就能受到大师级的艺术熏陶。

  五、互动传播:

  在和景区形成战略合作的同时,我们就启动了全国性的作品征集活动,教育部、全国妇联、关工委、中国教育学会都对我们项目的推广给予了极大帮助,并通过与国内大型的公关公司进行互动传播,国内外很多幼儿园和小学都进行参与,实现了线上线下的互动导入,报名、游学等艺术社交。对景区来讲,这就是一个大型的品牌推广活动,单个景区组织一次这样的活动耗时耗力,所以我们整合了全套的营销推广平台,从项目经营,到互动传播,再到各景区的数据共享,最终形成一个亲子旅游生态圈。

        六、未来:

  我们还在升级打造智能场馆,重新定义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观看体验、创作体验和消费体验模式,与国内知名景区合作拓展如象艺术中心,为景区打开艺术体验新通道,最大限度提升景区商业潜力及品牌影响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