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携程独家喊你体验藏历特色新年 最低仅3799元

http://www.cnair.com 2016-01-05 09:42:15 来源:环球财富网

  “清晨我站在青青的牧场,看到神鹰披着那霞光”,韩红的一首《天路》,不知道吸引了多少人对神秘西藏的向往。随着2016年藏历新年的临近,你愿不愿意体验一场有青稞酒、酥油茶、烤全羊的新年之旅呢?

  2016年藏历新年与内地公历新年只相差一天,将在2月9日迎来新年。根据携程旅行网数据显示,目前西藏旅游迎来了预定高峰,不少人希望亲身感受藏族人民的热情及体验藏历新年深邃的风俗文化。而随着携程年终大促的到来,独家高端自研的藏历新年行程也给力促销,“七天六晚游”售价3799元起。

  作为藏族人民一年中最为隆重的节日,藏历新年目前已经被列入民俗项目类别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藏历新年早早的从藏历十二月就要开始准备,在大年初一到来之前,家家户户都要进行“土即”(打扫屋子),准备预示一年好光景的“洛浦”(青稞幼苗),制作各种“卡塞”(油炸面果子)在新年的供桌上,每家还要准备“罗果”(羊头雕塑),当然还有必不可少预示五谷丰登的“切玛”(熟麦粒与糌粑)。

  到藏历十二月二十九日,藏民家家户户都要会在一起吃“古突”(面疙瘩),并举行驱“鬼”仪式,象征着驱逐过去一年病祸灾难,为新的一年带去好运。

  据了解,目前携程旅行网关于“藏历新年”的行程近十条,包括从上海、重庆、拉萨等多地出发。拉萨出发行程资费低至3799元,全程入住西藏5星品牌“开元”酒店,上海出发线路尊享全程入住西藏首家国际奢华品牌酒店“瑞吉”,资费10693元起包含往返机票。游客在藏行程均包括游览“圣殿”布达拉宫,大昭寺转经祈福,以及在藏族人家与藏民一起做“古突”、吃“古突”,参加驱“鬼”仪式;新年夜可以在藏民家体验特色年夜饭;年后还可以去西藏最灵验的财神庙扎基寺祈求财运亨通,游览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的羊卓雍措,参观西藏精美园林罗布林卡,一窥达赖喇嘛寝宫;还可游览布宫后院龙王潭,运气好还能遇上极具藏族特色的藏戏表演......全程包括7个经典景点,携程旅行网拒绝“蜻蜓点水”式游览,游客可尽情领略藏族文化,品尝藏区特色小吃。

  往返西藏的游客,无一不被西藏的美景征服。告别了喧嚣的尘俗,在晶莹的雪上,金色的草甸,缤纷的森林,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冬天的西藏,少了些浮躁,多了份清净。

  作为携程的独家旅游行程,藏历新年之旅的销量一直遥遥领先,连续五年热卖。为最大限度的提高游客的体验度,携程全程指定好评藏族导游及资深司机提供贴心服务,并与五星级酒店及度假酒店合作,确保游客舒适整洁的居住环境,承诺全程无购物无自费,让游客能够在藏区开心休假过新年。

  携程旅游网西藏地区产品经理表示,藏历新年有着浓郁的佛教氛围,是一个娱神和娱人兼具的民族节日。游客不仅可以体验藏族文化,还能带来身心放松的愉悦感。“未来,携程将以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每一位藏历新年游客愉快度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