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雪霁天晴游北京

http://www.cnair.com 2015-12-17 15:21:46 来源: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

  北方瑞雪已降,南方却迟迟没有动静,多地多次入冬失败,让我迫不及待地想去北方瞧一瞧雪景。正好,一次出差的机会,我有幸去了一趟北京,没有大雪纷飞,没有雾霾严重,晴空万里,一扫阴霾。

图:雪后故宫

  早早在网上预订了下榻酒店-格林联盟北京市天坛东门酒店,办了一张铂金卡会员,只用了212元就享受到了原价为259元的豪华标准房。

  酒店距我下车的北京南站大概10-15分钟车程。到的时候下雪,酒店很贴心地帮我叫了车,到了酒店后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启程了,首站故宫,离酒店也不远,一会就到了。

图:故宫雪中趣景

  雪停了的故宫游人也不少,各个旅社的导游们招呼着自己的团,给偌大的故宫增添了些许人气。铺着雪的故宫带着一种别样的庄严肃穆大气之感。在这里可以看到中国建筑的对称之美,细节之美,以及浓厚的历史苍茫之感。

  像我第一次来,就深深地被故宫的各种小细节所吸引。一个板凳的摆放,一个装饰品的沉淀,让我浮想联翩,忍不住猜测它们的故事,为了了解这些隐秘的历史趣闻,我一路跟着旅行团,认真聆听导游的解说,获益匪浅。

  好的旅游就应该这样,饱眼福学知识,不是吗?

图:天安门

  第二站,天安门广场。广场人不多,天气也不错,没有雨雪、没有雾霾,微风徐来,红旗飘扬,天安门显得无比庄重与雄伟。

  可能是雪停出太阳的缘故,有几位本地老爷爷散步累了在花坛边聊天,我静静在旁边听他们聊当年往事,仿佛身临其境。

  广场上还有站岗的武警战士,风再大,天气再冷,他们都岿然不动,值得敬佩值得学习。

图:夜幕降临

  渐渐地天黑了,灯光亮起,别有一番风味,我的北京一日游也即将结束了,我在天安门广场迟迟不肯离去,看着那旷野的景色,我明白,下次我还会再来的。

  人群渐渐散去,而武警战士依然屹立不动。

图:格林联盟北京市天坛东门酒店 客房

  玩了一天,也是十分疲惫,回到酒店好好睡了一觉,安静,舒适,没有任何打扰,将一天的疲惫一扫而空,也算是住对了酒店吧。

  第二天在阳光中,我踏上了归途,不过北京我还没玩够,一定会再回来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