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打造国际美食盛宴 品味定安的国际范

http://www.cnair.com 2015-11-12 12:25:43 来源:中国网

  作为2015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的重头戏,“首届海南国际美食博览会”将于本月27日—30日在定安天九美食文化广场举办。届时广大市民游客将能够品尝到本土特色美食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美味,共享一场舌尖上的饕餮盛宴。

   多国参展 定安美食博览会国际范儿十足

  近年来定安独辟蹊径、因材制宜,将美食打造成了一大特色旅游名片,并连续成功举办六届端午美食文化节,“海南美食之乡”的美誉实至名归。此番首届国际美食博览会选址定安,更印证了“游在海南,吃在定安”之说。

  此次美食博览会不但有琳琅满目的海南美食,还将融入丰富的国际化元素,现场设立韩国馆、台湾馆、国际馆等,并邀请了新加坡、日本、香港等众多展商参展。届时,游客将品尝到来自韩国、日本、台湾、蒙古国及东南亚等地区的美味,以及摩尔多瓦红酒、德国啤酒等美酒。

  值得一提的是,我省友好城市韩国济州岛知事将率团参加此次博览会。在开幕式上,济州岛文化表演团将带来韩国舞蹈,游客可近距离感受韩国风情文化。此外,现场还会有摩尔多瓦特色歌舞、比利时的草裙舞、蒙古国的蒙古舞等演艺。届时,将带来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让市民及游客体会风情各异的文化内涵。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悉,博览会期间主办方还将评出“海南十大名厨”、“海南十大特色名菜”、“海南十大名小吃”等荣誉称号,这是海南历史上第一次比较系统的对海南菜肴、小吃、厨师等进行的评比和筛选,是海南餐饮、美食界的一件盛事,众多业内专家将到场共同见证。

  历史文化与自然生态的荟萃 在美食中品味定安

  定安在岛内素以美食著称:肉质鲜嫩的定安鹅、远近闻名的定安粽、飘香扑鼻的黑猪肉等特色美食令人留恋忘返。细细品味不难发现,定安美食不仅仅是美食,更是历史文化和自然环境共同蕴育出的珍贵礼物。

  定安历史悠久,诗书之风浓厚,自古便是人才辈出之地,因而定安美食中处处有故事,处处浸润着古城特有的质朴祥和之风;另一方面,定安美食大量选用优质的天然原材料,这得益于定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如源自富硒土壤的果蔬和富含氡元素的冷泉等,更是定安所独有。在古朴文化和天赐环境的交融作用下,定安的很多传统美食都秉承着“新鲜、清淡”的健康养生理念,与现代国际主流的健康饮食理念不谋而合。

  本届国际美食博览会上,众多定安特色美食也将亮相,在凸显定安本土风范的同时,也为国际美食博览会增添上独具风格、健康养生的一笔亮色。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