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欢乐节来定安看飞禽游古乡泡冷泉 让“欢乐”无限升级

http://www.cnair.com 2015-11-24 15:49:45 来源:中国网

  2015年(第十六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定安会场即将开幕,浓浓的节庆气息已经迎面扑来,相信大家都已蠢蠢欲动地开始规划欢乐游定安的假期。

  据了解,欢乐节期间到定安,除了国际美食盛宴、航模表演、太极大赛、国际沉香展、琼剧展演等活动以外,美丽乡村特色休闲游也非常值得体验。无论是去飞禽世界喂鸟、看飞禽表演,还是游定阳古城,或是到百里百村骑行、泡冷泉、观古树,亦或是访“江南水乡”高龙村,都会让“欢乐”无限升级。

   去“飞禽世界” 观鸟儿百态

“飞禽世界”鸟儿千姿百态

  海南热带飞禽世界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鸟文化主题公园,也是定安县委、县政府重点推介的“定安八景”之一。在这个由近千种不同植物美化而成的466亩生态空间里,展示着300余种30000余只各式热带飞禽,涵盖了海南鸟类的绝大多数。来到这个鸟类王国,除了能欣赏到各种各样千姿百态的鸟类外,多才多艺的鸟类明星们还将带给你精彩纷呈的表演,有精彩激烈的飞禽王国奥运会、有在见龙古塔上演绎的孔雀东南飞等等。

   游“定阳古城” 览岁月风采

  定阳古城位于“全国历史文化名镇”定城镇老城区,始建于明成化二年(1466年),古城东西南北城门均建有城楼,城外挖有壕堑,北城临江,城墙皆以玄武岩大青条石叠砌,周围593丈,高1丈4尺,垛堞1192个。城内街巷交错,呈“广”字形状,主要街道有东门街、西门街、北门街、中南门街4条,全长约1000米,均以青石砖铺设路面,平坦宽阔,古朴典雅。现城门仅存西门、北门,城墙则存西北、西南二段,还存有明代县衙大堂建筑。漫步古城,新老城区相辉交映,古韵时尚,光离陆影。定阳古城,以其钟灵毓秀,呈现魅力无限。

到“百里百村” 品古色古乡

  都说,品海南,到定安。只有真正细品过定安的乡村魅力,才不枉到定安走一趟。因此,今年欢乐节来定安必去地方之一则是“百里百村”。其位于定安县南部,以定城至母瑞山60多公里公路为主轴,北起龙门镇,南至母瑞山革命纪念园,集合“四镇一场”优质旅游资源和200多个文明生态村联合打造而成,是海南省最具特色的美丽乡村游项目。在这里,不仅青山披黛,绿野仙踪,古色古乡,自然美色步步皆景,更有丰富的历史典故和人文美景。

中国最大热带富硒火山冷泉(龙门冷泉乡村公园)

  久温塘冷泉是中国继台湾岛苏澳冷泉、黑龙江五大连池冷泉之后的第三大冷泉,也是迄今为止发现的中国最大的热带富硒冷泉,定安也被评为中国热带冷泉之乡。该冷泉日自涌量达4万立方米,无色、无味、清澈透明,常年水温23℃~25℃,夏凉冬暖,清甘可口,符合饮用天然矿泉水最佳标准。它含硒和锗等多种抗肿瘤防癌元素,既可提高免疫力、治疗心血管疾病,又可以饮用、泡浴,可促进血液循环,使人心旷神怡,延长寿命。你还可以甩掉鞋子,卷起裤脚,与泉水亲近,小鱼儿还会过来“亲亲啃啃”……

“亚洲榕树王”令人叹为观止(翰林榕树王森林氧吧乡村公园)

  这里有一棵占地8.6亩的亚洲榕树王,迄今有800多年历史,是定安县第一任知县种下的,树干多达262枝,独木成林,从树的原生树干至最南端边缘长度为43米,南北覆盖长度为72米,东西长度为78米。2012年美国著名导演理查德-安德森来海南为电影《龙起情缘》采风时曾赞叹这是他看见过最美丽的风景之一,如果在这里拍摄《阿凡达》可以不用布景。

“爱情树”流传美丽神话(皇坡王子乡村爱情公园)

  这里还有神奇的“爱情树”,就在定安县岭口镇皇坡村的鸳鸯池边上。这是定安百里百村的景点之一,游百里百村就不得不来看看。传说,当年元朝皇子图帖睦尔流放海南在此避难时,与海南姑娘青梅相爱,为见证他们的爱情,特在此种上两棵榕树,两棵榕树长大后竟变成相互缠绕的鸳鸯树,树根还缠绕出一个“婴儿摇篮”,像是两人的爱情结晶,当地村民将此树称为“爱情树”。年复一年,枝繁叶茂的“爱情树”无声地传颂着这一段佳话。一直以来都有不少恋爱中的青年男女慕名而来,在爱情树下山盟海誓后结下爱情信物。

  访“江南水乡” 探高龙八景

  作为本届欢乐节建设项目之一的高龙村美丽村庄项目也将在欢乐节期间与市民游客“见面”,这是定安美丽乡村游玩的新去处,值得一试。到这里来可体验清新婉约的水乡风貌,感受别具一格的“高龙八景”(高龙八景:荷塘艳色、湿地禽欢、田园牧歌、真武神庙、何氏祠堂、林海径幽、建江夕照、乡涧溪流)。

  据了解,高龙村美丽村庄项目镶嵌在池塘边上的曲径通幽栈道长廊及拱桥建设已打造完毕,而那宽敞别致的亲水平台更是惹人欣喜,池塘内英雄岛、凤凰岛、樱花岛等三个小岛屿不同的植物景观,在视觉上也制造了不一样的南国风情小乡,4个自行车慢道贯穿连接整个高龙村及高秀洋,放眼望去的乡村田园风光尽收眼底。

  欢乐节期间,市民游客如果想到定安游玩,除了自驾游方式之外,还可以选择定安专门为欢乐节准备的海口至定安、琼海至定安的免费大巴,其中,海口接送地点在火车东站,琼海接送地点在皇家骑士酒店。此外,定安还整合当地特色旅游产品,推出了问道养生、品味美食、硒行乡村等6条旅游专线。当然,爱好户外运动的游客还可以选择骑行的方式畅游定安,感受湖光山色环绕的百里绿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