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客A350-1000采用的遄达XWB-97发动机开始飞行测试

http://www.cnair.com 2015-11-06 12:38: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A350-1000_FTB_FIRST_FLIGHT-LANDING-001
A350-1000_FTB_FIRST_FLIGHT-LANDING-002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5年11月6日)

  空客最新一代远程宽体飞机A350XWB的最大型号A350-1000采用的遄达XWB-97发动机日前成功完成了首次飞行测试。遄达XWB-97发动机由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生产,飞行测试在一架A380飞行测试平台上进行。首次飞行测试中,遄达XWB-97发动机被安装在一架A380飞机左侧机翼下方、靠近机身位置的发动机吊架上,替换原有的遄达900发动机。随后这架A380从法国图卢兹起飞,进行了历时4小时14分钟的测试飞行,其间机组对遄达XWB-97发动机进行了较大范围的动力调整,以测试其在不同环境下的性能和操作品质。测试中飞机最高飞行高度达35000英尺(10668米),最大飞行速度0.87马赫。

  进行首次飞行测试的机组包括:空客原型机试飞员Etienne de Malleray和Hugues Van der Stichel,空客原型机试飞工程师Gerard Maisonneuve,空客飞行测试工程师Emmanuele Costanzo和Jean-Philippe Cottet。

  在A350-1000首飞前,遄达XWB-97发动机将进行9个月的飞行测试,测试内容包括炎热天气和结冰条件下测试等。遄达XWB-97发动机在飞机起飞时可产生多达97000磅(432kN)的推力,是迄今为止空客飞机采用过的动力最为强劲的一款发动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