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波音737 MAX的LEAP-1B发动机开始地面测试

http://www.cnair.com 2014-06-19 11:32: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波音最新型单通道飞机的动力装置达到最大起飞推力

这台安装在斯耐克玛公司位于法国维拉罗什的工厂试车台上的LEAP-1B发动机成功完成了一系列试运转,并达到了最大起飞推力。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6月18日,法国维拉罗什——CFM国际公司宣布已经成功启动了首台专用于波音737 MAX的全新LEAP-1B发动机的地面测试。CFM公司于6月13日首次启动了发动机,领先原计划三天。这台安装在斯耐克玛公司(赛峰集团)位于法国维拉罗什的工厂试车台上的LEAP-1B发动机成功完成了一系列试运转,并达到了最大起飞推力。

  737 MAX的LEAP-1B发动机的测试启动证明,波音于2017年开始交付这种最高效单通道飞机家族的计划正顺利进行。

  这台发动机将在今后几周继续进行测试,期间CFM公司将检验其机械运转、操作性能(失速裕度)、启动,并进一步验证发动机上应用的先进技术,包括碳纤维织物复合材料风扇、双环预混旋流器(TAPS)燃烧室、高压涡轮的陶瓷基复合材料叶冠和低压涡轮的钛铝合金叶片。LEAP-1B专门针对737 MAX而优化,拥有更加紧凑而高效的核心机,并显著受益于上述创新技术。

  LEAP-1B发动机对737 MAX的效率改进贡献显著。737 MAX的燃油效率将比目前最高效的新一代737提升14%,比最初投入使用的新一代737提升达20%。

  737的燃油效率优于当前的A320,而且将对未来的A320neo继续保持这一优势。运营737 MAX的航空公司将会获得每座运营成本比A320neo低8%的优势。

  本月晚些时候,CFM公司将交付第1万台用于新一代737的CFM56-7B发动机,从而使两者成为历史上最畅销的发动机-机体组合。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