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安全意识常伴 安全警钟长鸣——写在东航山东分公司安全飞行二十二周年

http://www.cnair.com 2015-10-27 09:39: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1993年底,我与二十多个年轻活力的小姑娘踏上了东航的飞机,成为东航山东分公司光荣的空中乘务员。

  二十二年,弹指一挥间……

  每年的10月26日,都是伴随着我乘务员职业生涯的一个特殊纪念日。

  从工作第一天开始,我们就充分认识到:安全飞行,不仅仅是我们对冲上蓝天的梦想,更是对无数旅客生命的正视,是不容忽视的大事!

  二十多年的飞行生涯就是在一次次起落安妥中度过,眼见国内外屡次发生各种不安全事件,每次航班前,我都会默默祈求我们的飞机平安到达。随着国家对航空安全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乘务员在日常飞行中也从安全检查内容如安全带、收起小桌板等这一类日常的检查,增加了更多的内容。把对飞行安全的不可忽视,化为一次次普通的安全检查和客舱巡视中。比如起飞下降必须关闭手机及电子设备,不允许锂电池在飞机上使用,对紧急出口的动态评估和把控,都是公司借鉴易发事件制定出的规章制度。如果认真遵守和执行,不仅是对自己工作的保护,更是对航空事业的坚守。

  身为一名乘务长的我,在工作中给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日常生活中多学习安全规章,工作中敏锐观察,每次执行航班必须严格管理……在安全方面我们必须做到万无一失。

  航空安全无小事,在航空旅行越来越普及的今天,保护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仍然是我们民航人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东航山东分公司老员工的我,愿意陪伴着东航的每一次腾飞,平安度过每一个安全飞行纪念日!

  供稿:客舱部 林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