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

http://www.cnair.com 2014-07-15 18:16: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飞行四百多小时后, 自己也慢慢体会到乘务员这个职业只有热情精致的服务是远远不够的,细微、缜密的安全意识也是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必不可少的,所以现实的需求,要求我作为一名合格的乘务员要更加严谨,细致,同时也会慢慢发现,在满足旅客的需求中,不仅仅只限于那中贴心的服务,在很多时候,对于安全的重视他们并没有挂在嘴上,但是我们可以发现在每次颠簸时他们慌乱的眼神,以及起飞下降时的双眼闭合,都可以看的出,他们的需求并不只是热情的服务,这种无疑是提示我们这是我们应该发现的。所以在安全工作中,无论你的资格还是你的能力,都不能成为影响安全的阻力。

  所以,们乘务员应具备较高的责任心、加强规章意识和保持良好的心理素质,这将直接影响到飞行的安全程度。责任心不强,就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不能集中精力客观而科学地从事民航工作;就不能吸取血的教训,意识到自己一举一动的重要性和带来的影响;让“安全第一,第一是安全”在全体乘务员思想中深深扎根,在安全与发展、改革、效益、正常的关系上,永远是“安全第一”,把这作为自己的责任来承担。乘务员在平时的工作中不仅要按章操作,更要仔细的准备、认真的复核。只要抓住细节,将细节做到精致,才能从更本上杜绝不安全的隐患。坚持以“明确阶段性目标、杜绝阶段性松劲麻痹思想”为准则,使乘务员深刻认识到安全工作长治久安,安全工作永无尽头,安全工作永远从零开始。

  乘务员也要在飞行中建立强烈安全意识。对行动的目的、动机有清楚而深刻的认识,并受正确的信念和世界观的调整和支配,能坚持原则,使行动始终围绕着飞行工作并达到圆满完成任务的目的。善于明辨是非真伪,当机立断,沉着冷静,迅速且合理地处理和解决飞行中出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在行动中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克服一切困难和障碍,把精力集中在飞行工作上,完成既定目标。控制和调节自己思想感情、举止行为的能力,使自己严格遵守飞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操纵程序,在各种条件下认真工作。在工作中,要勤于思考,主动调整自己的注意力和精力,杜绝马虎应付、粗心大意,造成错、忘、漏的行为;对飞行信息和动态要全面掌握。一定要做到人人心中有安全,人人肩上有安全,人人动手抓安全,切实将保障安全的关口前移。

  同时乘务员也应具备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是保持安全航行的基础。从1903年莱特兄弟首次进行载人飞行以来,飞机在这过去的100多年中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种先进机载设备的投入使用需要民航员工具有相对应的专业知识,对所有机型的各个系统了如指掌,对正常和非正常程序应做到信手拈来。

  飞行是一件枯燥而又有乐趣的事。枯燥在于它的千篇一律,任何时候都要依照章程办事,安全操作;乐趣在于每次帮助旅客之后的心情,作为一名乘务员的我更是如此,所以我喜欢那种喜悦,更看重那一份枯燥,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每一次航班的顺利完成,顺利地将旅客送到目的地。

  通讯员: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乘务三分部贾雅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