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5全国山地户外运动锦标赛瓮安落幕

http://www.cnair.com 2015-10-26 09:45: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5年10月23日至2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贵州省体育局、黔南州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对外体育交流中心、贵州省登山运动协会、黔南州体育局、瓮安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5年中国·瓮安全国山地户外运动锦标赛在瓮安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落幕。本次锦标赛也是“山地旅游·绿色运动·同向发展”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锦标赛是历届参赛队伍和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特别是来自宝岛台湾的户外队报名参赛,为赛事增色添彩。来自全国各地的24支参赛队伍,共96名参赛选手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完成了越野跑、越野技能(逃生墙)、山地自行车、越野技能(缅甸桥)、山地车、皮划艇、越野技能(速降)、越野技能(挑担)、游泳、越野技能(溜索)等14个项目,赛道经过国家4A级旅游景区(草塘千年古邑旅游区)、江界河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朱家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景点和瓮安9个乡镇(街道办),赛程达136.8公里。

  第一天比赛赛程总共45.3公里,选手们共进行了越野跑、越野技能(逃生墙)、山地自行车、越野技能(缅甸桥)这4个项目的较量。沿途淳朴的乡野风光虽然让人流连忘返,但是完全原生态的山路却给选手们造成了不少麻烦,很多队伍的车胎被山路上的碎石扎爆。而缅甸桥虽然距离不长,但是却很容易出现失误,稍有不慎就会掉入水中。实力强劲北京酷赛队遥遥领先其他队伍到达终点,但是由于违反规则被罚时,仅排名第三,而稳扎稳打的遵义医学院队占据了头名的位置,穿上黄色领跑衫,哥仑布户外排名第二。

  第二天的比赛线路53.5公里。由于第一天的失误,北京酷赛队在第二天的比赛中从一开始就拼尽全力,在山地车、越野跑、皮划艇和越野技能(速降)等四个项目上一路领先,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顺利拿到了第二天比赛的领跑衫。在第二天的比赛中,皮划艇成为一个难点,由于划行距离较长,很多队员体力透支,而速降项目也极大考验了队员的胆量和技巧。

  第三天的比赛只有38公里,但是却设有越野技能(挑担)、越野跑、山地车、游泳、越野技能(溜索)、越野技能(逃生墙)共6个项目,由于赛程短,选手距离很难被拉开,所以比赛从一开始就显得异常激烈。北京酷赛队凭借在越野跑和山地车两个项目上的出色发挥牢牢奠定了榜首位置,最终顺利夺冠。总成绩为10小时38分41秒4,第二名为遵义医学院户外队,成绩为10小时45分26秒3,哥仑步户外队拿到第三名,成绩为11小时07分06秒5.来自宝岛台湾的Bogoto台湾户外队获得第20名,成绩为19小时37分10秒8。

  “这次第一天的比赛出了一点意外,没有想到会被罚时,因为第一天的山地车和越野跑是我们的强项,本来想拉开距离的,结果事与愿违,我们只能在第二天竭尽全力地往回追,好在后两天的比赛中我们有不错的发挥,最终夺冠还是很开心的。”北京酷赛队的陈小兰说。而队友叶尔森·什沃很则认为最终夺冠,是因为他们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比赛前一天所有人的休息了,我们还在检查我们的自行车,因为知道山地路况复杂,容易爆胎,所以这次有很多队在山地车赛段发生意外,但是我们却没问题。”

  瓮安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瓮安是革命老区,红军长征曾四过瓮安,在这里召开了彪炳史册的猴场会议,被称为“伟大转折的前夜”。瓮安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以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为基础,树立瓮安山地户外运动体验品牌。

  山地户外运动以山地、大海、河流等为自然赛场,是一项挑战极限、亲近自然、探密自然和培养团队精神的体育赛事,是契合人类崇尚自然、追求健康的愿望。因此,山地户外运动越来越得到大家的喜爱。贵州是发展山地户外运动的理想之地,发展山地民族特色体育,全面普及群众体育运动,大力提升体育竞技水平,深化拓展体育产业是推动贵州社会经济发展的有力抓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