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劲旅咨询:7月驴妈妈5A级景区覆盖率位居OTA榜首

http://www.cnair.com 2015-08-14 17:51:12 来源:环球财富网

  近日,旅游市场研究咨询机构——劲旅咨询最新发布了《2015年7月份主要在线旅游网站可预订门票景区数量监测报告》。报告对驴妈妈、携程、途牛、同程、一块去旅行5家主要旅游网站上可预订门票景区数量及中国5A级景区门票产品状况进行了全面监测。数据显示,7月驴妈妈国内在线景区近5000家,其中5A级景区门票覆盖率达到85%,位居榜首。

   “互联网+目的地”  驴妈妈依托景域发力线下资源

  OTA要掌握更多话语权就必须要有良好的酒店、景区等上下游产业链的线下资源支持。作为国内景区门票在线预定模式的开创者,驴妈妈一直非常重视景区资源的挖掘。驴妈妈旅游网门票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周雄飞表示,驴妈妈在线景区数量的增加与5A级景区覆盖率第一的主要原因,一是今年驴妈妈母公司景域集团在“互联网+目的地”上的一系列动作;二是集团与各地旅游局、政府部门的合作,产生了多个重点目的地的重点景区;三是国内知名的5A级景区主动寻求与驴妈妈展开合作。

  2015年,景域集团先后与山东省旅游局、福建省旅游局、广东惠州市旅游局、安徽九华山、浙江横店影视城、四川都江堰、苏州同里、新疆天池、贵州苗王城、云南红河州旅发委等著名旅游目的地和旅游景区达成了战略合作,包括旅游战略咨询、旅游品牌策划及营销、项目投资、帐篷客酒店、项目推介招商等,强力实践“互联网+目的地+资智服务”的创新模式。

  近期,景域集团与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正式签署“中国苗王城景区”40年特许经营协议,驴妈妈旅游网特许经营“苗王城景区(国家AAAA级)”全部景区项目,特许经营期限为40年。“中国苗王城景区”是继湖州长兴图影湿地、南京高淳国际慢城后,景域集团签署特许经营权的第三家景区。据悉,今年景域集团还将与更多重要景区签署特许经营权协议,进一步布局与丰富自身产品线。

    “1元门票+节庆营销” 驴妈妈联合重要景区引爆旅游市场

  随着2015年7月13日新一批15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名单在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的公示,全国5A级景区数量已达201个。劲旅咨询针对驴妈妈、携程、途牛、同程、一块去旅行5家主要在线旅游网站的可在线预订状况监测显示,7月份驴妈妈的5A级景区门票覆盖率为85%,位居榜首。

  驴妈妈5A级景区覆盖率领先,一方面在于景域集团在“互联网+目的地”上的攻势;另一方面则是景区看中了景域集团旅游O2O一站式运营的优势以及驴妈妈旅游网在资源预控、景区营销方面的能力,而主动寻求合作。

  成立于2008年的驴妈妈是景区门票在线预订模式的开创者,同时也是以门票为入口切入在线周边游市场的在线旅游企业。景区门票是标准的O2O业务,考验着企业的资源预控的能力。驴妈妈旅游网门票事业部总经理方腾飞表示,今年驴妈妈的门票资源预控规模比较大,今年以来对上海欢乐谷、北京欢乐谷、成都欢乐谷、武汉欢乐谷等景区,在非常严谨的数据分析的基础上,进行大量的资源预控动作的操作,使游客的出游体验和景区的接待能力达到平衡。

  同时,驴妈妈推出的“1元门票”、“9元度周末”、“景区节庆营销”以及“买门票送保险”等活动,在促进门票收入提高的同时又提升了景区的品牌知名度,因而受到广大景区的青睐及游客的热捧。


 

(上海欢乐谷)

  今年暑期档,驴妈妈重磅推出 “1元门票、9元度周末”系列产品,覆盖上海、北京、杭州、宁波、南京、无锡、广州、成都、苏州、深圳等国内重要旅游城市,其中不乏5A级景区。如,驴妈妈与知名乐园5A景区欢乐谷在1元门票方面的紧密合作:6月6日、7日在上海欢乐谷,6月29、30日在北京欢乐谷分别举办的“1元欢乐谷,夜场放肆嗨”1元独家包场活动,吸引了万人参与,场面十分火爆。

  此外,驴妈妈历来以与景区联手打造节庆活动见长。今年以来,春季联合江浙沪周边山水景观、古镇村落、赏花风景区等打造“驴妈妈风筝节”;联合无锡鼋头渚风景区、湖州南浔古镇、北京慕田峪长城、横店影视城、武汉欢乐谷、上海欢乐谷等景区举办“樱花夜跑”、“荧光跑”、“穿越跑”、“彩色跑”等花样繁多的“驴妈妈彩跑节”;入夏以来,集结国内知名水上乐园、漂流景区掀起“1元趣玩水”驴妈妈玩水季活动;泰州、常州千人自驾,象山海滨狂欢海鲜节,都江堰帐篷露营节等,百余场景区节庆活动给游客带来更多“参与感”和新鲜的游玩体验。

   首发大额红包 增值服务深入人心

  值得一提的是,驴妈妈旅游网独家推出的“买门票送保险”增值服务,涵盖了漂流、滑雪、跳伞、潜水、攀岩、赛马等休闲娱乐性高风险运动所带来的意外伤害,让游客旅途不再有惊无“险”的同时也有效促进了门票预订。

  方腾飞表示,OTA企业对景区的意义体现在媒体角色、渠道角色、智囊角色、数据服务提供者角色四个层面。驴妈妈在与景区合作中一直努力扮演好这四个角色,并以门票业务作为流量入口,大力发展周边游、自助游。易观智库5月发布的《中国在线周边自助游市场专题研究报告2015》显示,驴妈妈80%的门票以预付为主,在OTA排名第一,在周边自助游的入口上占了先机,在产品形态上也不断有所创新突破。如,与千岛湖风景区当地“微公交(节能电动汽车)”合作,包装出“景+酒+微公交”的自由行产品,倍受游客青睐。

  不仅如此,驴妈妈在今年成为业内首家为用户发放千元红包的0TA,联合独家冠名的东方卫视大型体育励志综艺《报告!教练》引领业内红包发放大潮,为单个驴妈妈用户发放1.2万现金红包,此举在为消费者带来旅游福利优惠的同时,进一步增加了用户的粘度。

  今年驴妈妈在综艺节目上的投入可谓大手笔,除独家冠名东方卫视每周五晚黄金9点档《报告!教练》外,还有每周日晚10:54《我爱挑战》独家冠名权,每周六晚11点档《丹独约见》独家冠名权。随着多档独家冠名的综艺节目轮番登场,驴妈妈强力实践T2O的营销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

  驴妈妈将继续深耕于自助游,与更多优质景区开展深入合作,充分发挥020特长,五大核心产品——景区门票、周边游、国内游、出境游、商旅定制游齐发力,为国内游客带来更高品质的游玩体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