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劲旅智库:3月5A级景区覆盖率景域驴妈妈NO.1

http://www.cnair.com 2016-04-19 15:19:55 来源:环球财富网

  近日,劲旅智库最新发布了《2016年3月份主要在线旅游网站可预订门票景区数量监测报告》,报告对携程、驴妈妈、一块去旅行等主要旅游网站上可预订门票景区的数量以及中国5A级景区门票产品状况进行了全面监测。在5A景区覆盖率这项关键性指标中,驴妈妈继续保持行业第一。

(主要旅游网站5A级景区门票覆盖状况对比)

  数据显示,3月份的可在线预订景区数量,主要门票预订OTA的5A级景区门票覆盖率均有所上升,驴妈妈以87%的覆盖率排名第一。

(主要旅游网站中可在线销售5A级景区门票销售形式对比)

  同时,在4家国内主要景区门票预定旅游网站中,驴妈妈的5A级景区可在线预订标准门票的景区数量为185家,为行业第一。携程、同程、一块去分别为184家、177家和144家。

  在线景区门票竞争升级  掌控资源是王道

  去年以来,各家OTA纷纷加码在线景区门票业务,携程、驴妈妈在5A级景区覆盖率上一度你追我赶、不相上下。2015年上半年,携程仍然优势明显;但到年底,驴妈妈的5A级景区覆盖率已超越携程成为OTA第一。

  本次《报告》显示,各家OTA在今年1季度竞争升级,纷纷加大了景区资源掌控力度。如3月14日,驴妈妈旅游网正式落户新疆乌鲁木齐,在这座西部旅游业“重镇”落地生根;3月23日,携程旅行网CEO梁建章与济州观光公社社长崔甲烈在海南博鳌签署营销合作协议书等等。

  业内人士表示,景区是周边游的入口级产品,对平台型企业来讲,掌控景区尤其是核心景区资源意义重大。此前,驴妈妈创始人洪清华也曾对媒体表示,流量经济的红利时代已经过去,驴妈妈不希望成为一家仅做平台、玩流量分发的玩家。旅游业的出路在改变产品和服务,做法就是对资源掌控力更强。

  国家倡导智慧景区建设  驴妈妈等OTA迎发展良机

  《报告》同时指出,作为旅游目的地,在国家加快智慧旅游建设政策的引导下,越来越多的景区开始“触网”,通过开辟APP、网上预订及微信营销等渠道,主动加深与OTA的合作,来寻求新的发展路径。

  事实上,驴妈妈、途牛等主要OTA企业一直都在往产业链上游走。以景区规划设计起家的驴妈妈母公司景域集团,除了为景区提供渠道服务,还在景区规划设计、运营托管、品牌营销、旅游投资等多方面都有涉及。景域驴妈妈刚刚公布的首份财报显示,2015年营收同比增长123.18%。行业分析师认为,依托与景区的良好关系,以及锦江集团的入股,在景区门票和 “景 + 酒”等细分品类,驴妈妈的竞争力比较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