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伊宁机场组织参观学习伊犁州博物馆管理经验

http://www.cnair.com 2015-08-06 10:49: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白璐嵇远 )为规范机场陈列馆管理制度,提升讲解员技能,做好新疆陈列馆宣传展示和管理建设工作。近日,由伊宁机场党委组织到新疆伊犁州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并就陈列馆的建设发展进行了商洽磋商。

  本次学习交流由伊宁机场党委书记王作斌带队,对伊犁州博物馆的管理制度、布展方式等内容进行学习,伊犁州文物局局长以及伊犁州博物馆馆长对学习组一行进行了接待。学习小组对新疆伊犁州博物馆的馆体建设、运行模式、管理制度、工作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考察,在运行管理方面双方进行了互动交流。同时,学习组成员以参观的方式,对博物馆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在参观过程中学员们了解到该馆是以石器时代、辉煌的青铜文明、原始的锄耕农业等为展示主线,通过旧石器、细石器、青铜器、骨器、陶器等216件珍贵文物进行历史再现。从马背民族的兴起、繁盛的游牧时代、察合台汗国时期、明清时代历史等方面展示民族文化,通过分区、分模块介绍各阶段历史背景,在民族民俗厅则以实景再现各民族生活方式、衣食住行等民俗风情,在紧凑的空间里全面、直观地展示伊犁州各民族悠久灿烂的历史和文化,也对学习组各成员的讲解、布展思维给予了一定启发。此次参观考察,成员们受益匪浅,在取经学习的同时,也进一步使机场员工深切地体验伊犁州千年来的文化底蕴以及民族团结意识。

  随后,机场党委书记王作斌等与文物局局长、博物馆馆长进行了洽谈,双方从建设、发展等方面进行磋商,不仅学习与借鉴了伊犁州博物馆的管理制度与经验,也进一步建立了与文物单位的合作关系,同时也为携手做好新疆陈列馆的发展与专业人士进行了探讨,从民航行业角度与国家文物管理角度,交流了各自的观点。通过洽谈,双方就共同建设发展达成共识,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推进州文物保护单位——机场陈列馆建设和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