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旅客机上使用电子设备 安全员应有礼有节有措施

http://www.cnair.com 2015-07-24 12:53: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张月星  南航新疆公司保卫部) 航空运输一直是一个服务性的行业,但对于航空安全保卫工作却是一个挑战,我们既要拿出做为服务者“上帝式服务”,又要时刻以“安全第一”来警示自身。在航班上经常出现一些旅客与乘务员和安全员产生矛盾的问题。比如,旅客在飞机上违规使用电子设备就是其中一个。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旅客携带的便携式电子设备日益增多,特别是移动电话等,对飞机的安全构成了不小的威胁。各个手机厂商推出的所谓“飞行模式”仅是这点,造成了旅客和我们工作人员的大部分矛盾。

  专家指出手机对飞机的影响主要是手机使用的频率和飞机与塔台联系的电磁波频率相近,极有可能造成干扰源,影响机长操作。所以所有航空公司禁止旅客在飞机上使用手机,包括具有“飞行模式”的手机。因为目前并没有证据证明“飞行模式”不会干扰飞行安全。但是,很多旅客并不理解。

  那么作为一名航空安保人员,我们应对这样的问题该如何做呢?首先,我们应该用有礼有节的态度劝导旅客,耐心解释其行为的危害性。其次,对于配合我们工作的旅客,我们应当对他们的理解表示感谢:而对那些不予理解,甚至态度蛮横的旅客,那我们就应该根据我们作为航空安全员的职责,对这样的旅客采取相应的管束措施。

  要使航空安全保卫工作的顺利开展,其实和旅客的配合与理解是非常重要的,旅客的一个不经意的行为,都可能会对飞行安全造成巨大威胁。俗话书“听人劝,吃饱饭。”虚心的接受别人的意见,更能全面的认识事物。因此,旅客在面对经验丰富的航空保卫人员的劝说时,也应该给予理解与尊重。就算不为他人,为了自己的安全,旅客也应该配合我们的工作,毕竟我们是专业的。如果所有旅客与我们工作人员都能合理的化解矛盾,支持理解我们的工作,那么飞行安全岂不是多了重要的保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