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日本九州怎么玩? 5大最酷JR九州观光列车

http://www.cnair.com 2015-07-03 10:42: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每当被烦冗的工作和学习压得透不过气的时候,总想寻求一片清净,让烦躁的心情恢复平静。如果不想把时光都浪费在路上,有没有想过,把路途本身,变成一种旅行?

  想要远离喧嚣,又怕路途太过遥远,日本九州算得上是最佳选择之一。国内有多趟航班可直飞九州的福冈,鹿儿岛等地,这里有旖旎的自然风光和地道的火山温泉。 JR九州列车将主要城市紧密相连,只需短短几天,就可以玩转这里每一处风光。除了常规的新干线和普通列车,JR九州还特别设立观光列车路线,把在路上也变成一种享受,不辜负旅途中的每一分钟。慢下来,送自己一个真正的心灵之旅吧。

  JR九州的观光列车共有十余种,每一趟列车都有自己独有的风格,今天只重点介绍其中的5种列车,和小编一起,乘着列车去旅行吧!

  温馨提示:

  在九州地区乘坐JR列车,可以选择购买JR九州铁路周游券。周游券分为3日券和5日券,地区可选择北九州地区和全九州地区。在到达日本后,到指定的兑换窗口换票,就可在规定的日期内随意乘坐JR九州经营的新干线,特急列车,观光列车以及普通列车(博多~小仓区间的新干线列车除外)。周游券可在海外或日本境内购买,购买时须出示护照。

  忧郁又温暖的黑武士——隼人之风号(鹿儿岛中央站-吉松站)

  鹿儿岛到吉松之间,穿梭着一位英姿飒爽的武士——隼人之风号。由于鹿儿岛地区盛产与“黑”相关的名物,如黑醋,黑猪肉,黑砂糖等,隼人之风也因此被披上了一层漆黑的外衣。

  外在看似忧郁冷酷的它,内在实则暖如春风。

  据说,隼人之风号列车名取自古代萨摩地区彪悍尚武的隼人一族,漆黑的车身带着一丝冷酷忧郁的气息,恬静自然的木质内饰给冰冷武士的内在增添了一抹暖意。沿途经过已有百年历史的嘉例川老站,让整趟旅途多了几分怀旧。窗外的风景,随着四季的交替,也跟着变幻莫测起来,不同的时节会有不同的感受。

  沿途美景:鹿儿岛

  鹿儿岛坐落于九州的最南端,南北横跨约600公里,拥有世界遗产屋久岛等特色岛屿。温泉,火山,森林等自然景观丰富多彩。距离活火山樱岛只有约15分钟船程。萨摩藩藩主岛津氏的别墅和庭园仙岩园也坐落于此,依山为背,依水为景,风景别致优美。在鹿儿岛沿海区域,设立了多处欣赏樱岛的展望台,有时甚至能看到水蒸气冲出火山口的壮观景象,伴着震耳的轰鸣声,亲身体验来自火山的强大“活力” 。

  收尽沿途最美的风景——伊三郎·新平号(吉松站-人吉站)

  行驶在吉松站人吉站之间的“伊三郎•新平”号,在海拔差高达430.3m的山路上来回行驶,过眼满目皆是绿树丛林,通体朱红的车身,在山间穿梭显得格外艳丽。

  沉稳大气的木色内饰,和车窗外的蓝天碧林遥相呼应,分外和谐。面对险要的山势,伊三郎•新平环形盘绕,时而逆Z形曲折前行,十分有趣。通过矢岳第一隧道后,列车会在中途停车,天气好的时候便能从车厢内的观景窗看到连绵起伏的雾岛连山。伊三郎•新平号因其独特的车窗风景,也被誉为日本三大车窗美景之一。

  沿途美景:特色车站

  伊三郎•新平号列车沿途会经过三座特殊的小站,真幸站,矢岳站和大畑站,每一个小站都有其独特的风景。真幸站上设有幸福之钟,如果觉得现在很幸福,就敲一下钟,如果你想更加幸福就敲两下,如果你想非常非常幸福的话,敲三下钟,幸福就会悄然而至。

  矢岳站位于肥萨线的最高点,大约有536.9m,站内设有蒸汽机车的展示馆,陈列着当年风靡一时的D51型蒸汽车,虽然它已经不再工作,可是当年的英姿仍能依稀看到。

  大畑站由于附近地势尤为陡峭, 是日本唯一具有螺旋式与Z字型等特殊铁路景观的车站。在车站的候车室,贴满了来自世界各地游客的名片,据说把名片贴在这里,今后就能出人头地。在站台的立柱上,还留有二战时期被子弹击中的痕迹。

  因为横穿,所以魅力——九州横断特急号(人吉站-别府站)

  九州横断特急,从九州著名的温泉圣地别府,途经拥有魅力火山的阿苏,沿着碧波荡漾的球磨川前行,一直横穿到小山村人吉。

  火红色的九州横断特急穿梭于山林之间,两侧是高耸的树林,时而看到盘山的小路,时而看到建在山上的人家,时而又是深深的山谷!偶尔,车窗外会闪过田地的身影,仿佛带着我们回到原始的时代,没有车水马龙的街道,没有鳞次栉比的玻璃大楼,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只有一片绿色尽收眼底,沁人心脾。

  沿途美景:别府

  别府,九州地区最著名的温泉之乡,全市拥有超过200个公共温泉,而泉眼之多和泉质之丰富也是世界上屈指可数。这里有八大地狱温泉,由于成分的不同,每个地狱温泉形成独树一帜的景象,让人流连忘返。通往血地狱的盘山路上眺望整座别府,房屋之间升起袅袅白烟,不禁引人赞叹。这才是真正的温泉圣地。

  穿越旧时代的时光机——SL人吉号(人吉站-熊本站)

  沉稳响亮的汽笛声,喷发而出的滚滚浓烟,只是站在SL人吉的车外就已经能感受到那浓郁的怀旧气息。曾经在日本风靡一时的SL列车,如今已经很少见了。2009年开始运行的SL人吉号,作为日本蒸汽机车时代的纪念,专门为怀揣蒸汽机情怀的旅人而准备。

  高贵典雅的车厢内,飘荡着木料的芳香,车内还设有图书馆和陈列室,每一处细节都带给人们跨越时代的感动。从人吉站到熊本,伴随着轰隆隆的铁轨声,沿途的窗外,球磨川的壮丽美景能让人抛却一切嘈杂。在日本,SL人吉号拥有许多忠实粉,只要是它经过的地方,无论是在街道边,河对岸,住家中,都能看到人们冲它热情的招手。

  沿途美景:熊本城

  熊本,一座三面环山,大约63%森林覆盖的城市。最著名的景点非熊本城莫属,和大阪城,名古屋城合称日本三大名城。春赏樱,秋赏叶,风景一片独好。在熊本还可以体验一种难得的美食——马肉。肉质柔软,入口微甜,颇受游客喜爱。

  童趣爆棚的新方式——阿苏男孩!号(熊本站-宫地站)

  阿苏男孩!号是从熊本到宫地(途经阿苏)的列车。可爱的吉祥物狗狗小黑(KURO)会在车厢的各个角落迎接每一位乘客。

  4节车厢中,专门设立了一节亲子车厢,这里的亲子坐席,木球游乐池,图书室,咖啡馆都成了孩子们的最爱。车头的观景车厢,可以270度欣赏到沿途的风景。山水交织,层峦叠翠。那种美,一定要亲自体验才不会后悔。

  沿途美景:阿苏山

  在熊本的东北部卧着一座阿苏山,那里有世界级的破火山口,火山状态比较稳定的时候,可以去火山口周围欣赏冒着滚滚浓烟的壮丽风景,休息的时候喝上一杯新鲜的牧场牛奶,晚上再找一间日式的小旅馆体验一下纯正的火山温泉,保证幸福感满溢。

  除上述介绍的JR九州观光列车外,还有“由布院之森”“坐A列车去吧”“指宿之玉手箱”“海幸山幸”等多种观光列车可供选择,每一辆列车都独树一帜,沿途的每一眼风景都是美好的回忆,让每一次旅途都成为一次难忘的体验。当回忆超过梦想,人生才不会后悔。世界那么大,该去看看了,现在,要不要给自己放个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