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跟随JR线探寻九州温泉秘境

http://www.cnair.com 2016-02-19 15:20:34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说到日本旅行总是绕不过泡温泉这个话题,北海道、箱根的温泉美景早已人尽皆知,可真的懂得享受温泉的行家都不会错过九州。九州是日本的第三大岛,拥有日本三成以上的温泉。其中,著名的温泉圣地别府、由布院温泉均坐落于此。今天小编带你跟随JR九州的列车探寻九州的一处温泉秘境,在其他任何地方都无法体验的一种独特的天然温泉——指宿砂蒸。

  醉心的温泉体验——指宿砂蒸

  指宿地处火山温泉盛产的鹿儿岛县,紧邻活火山樱岛,海底流淌着滚热的温泉,使得海边沙滩上的沙子都变得温暖起来。得天独厚的地里环境带给指宿的便是这独一无二的砂蒸体验。在海和沙滩的交界,腾腾的热气翻滚而来,仅仅是走在热砂上都让人神清气爽。

  换上砂蒸专用的和服,仰卧在砂坑之中,工作人员温柔的用砂子把客人埋起来,仅保留头部暴露在外。身体感受地热透过沉甸甸的细沙缓缓传送的热气,一丝丝凉凉的海风轻轻吹拂着面颊,躺在砂中静静聆听着海面的波涛的浪声,美妙异常。砂蒸过后再泡一下温泉,洗去身上残留的砂土,精神也能跟着焕发起来。

  砂蒸不仅舒服,其保健作用更是普通温泉的三四倍,对神经痛、畏寒症、风湿症、腰痛等都有疗效。

  开往指宿的特色观光列车——指宿玉手箱号

  提到前往指宿的交通,就必须得说说这趟有着美丽传说的列车——指宿玉手箱号。指宿玉手箱号从鹿儿岛中央站始发,黑白分明的车厢外观正是源于日本浦岛太郎游龙宫的传说。浦岛太郎因救了龙宫中的神龟,被带到龙宫得到龙王女儿的款待。临别之时,龙女送他一玉盒,告诫不可以打开它,太郎回家后,发现认识的人都不在了。他打开了盒子,盒中喷出的白烟使他化为了老翁。车身的黑白两色就象征着太郎由黑变白的发丝。列车靠站时,指宿玉手箱号会从车门上方喷出袅袅的白烟,经典再现了神话中浦岛太郎打开玉手箱时的场景。

  黑色车厢靠山,白色车厢靠海。车厢内的设计也同样别具一格,南九州产的杉木装点整个车厢,温馨而舒适。靠海一侧的座椅设计成面向海景的展望席,让游客尽情饱览无垠的大海和近在咫尺的樱岛的壮美。车内陈列着当地民俗文化和神话的书籍,游客可以自由翻阅。一路下来,灵动的山海之美和与当地生动的民俗一起深深的留在每位游客的脑海之中。

  整趟列车只有两节车厢,全部为指定席位,需要提前预定,通常都是爆满的状态。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小小的车厢中贴心的设置了儿童坐席,即使带着小孩子乘车,也有专供孩子们玩耍的自由区域。车上还备有盖章专用的乘车纪念卡,让美好的回忆不仅存在脑海中,更化作一张精美的卡片保留下来。

  乘着指宿玉手箱号,一起去感受独特的“埋葬式”砂蒸,你有没有动心呢?

  指宿玉手箱号运行信息:

  运行时间:每日往返运行3次,单程运行时间51分钟。具体运行时刻建议参考JR九州铁路周游券官方网站

  途径车站:鹿儿岛中央站-喜入站-指宿站

  席位:全车两节车厢,全指定席无自由席位。

  票价:鹿儿岛中央站~指宿站:2130日元(成人单程指定席车票,儿童票半价)

  ※使用JR九州铁路周游券只需提前预约指定席位即可乘车,无需单独购票。

  沿铁轨如何周游九州?

  指宿作为鹿儿岛县中的一座小城,主要的前往方式还是通过鹿儿岛中央站乘JR线列车前往。鹿儿岛中央站作为鹿儿岛地区最为发达的车站,可直达福冈、熊本等九州著名旅行圣地。鹿儿岛本身也已温泉和樱岛美景而久负盛名。既然已身处九州,不妨多留些时日,踏遍这里的每一处美景。JR九州的铁路把九州的各个旅游地巧妙的串联到一起,还有更多专为游客设计的观光式列车,把移动本身变成了一种旅行。JR九州公司还特地为外国游客打造了一种便捷的铁路通票——JR九州铁路周游券,凭券在3~5天内可以任意乘坐JR九州的列车(指定席提前预定)想要周游九州,只需要规划好线路,和一张JR九州的铁路周游券就可以出发了。跟着JR九州去探寻更多的九州秘境吧!

  JR九州铁路周游券介绍:

  JR九州铁路周游券(铁道通票)是为方便外国人来九州旅游而设计的JR线优惠通票,持周游券可以在有效期内无限次乘坐JR九州的新干线、观光列车、特急和普通列车(山阳新干线不可搭乘。包括博多~小仓之间),自由席和指定席也可以任意选择。(指定席需提前在售票的绿色窗口指定座位)。出行前,在国内提前购买兑换券,到达九州后在车站绿色窗口或JR九州旅行分社兑换周游券即可。在九州各大JR车站也可直接购买周游券,十分方便。

  车票分为北九州地区和全九州地区,日程分为3日券和5日券两种选择。

  北部九州主要地区:下关、门司港、小仓、博多、由布院、别府、大分、熊本、阿苏、佐贺、长崎、豪斯登堡、佐世保

  全九州地区覆盖:北部九州地区、三角、人吉、吉松、鹿儿岛中央、雾岛、指宿、宫崎、宫崎机场

  票价:

  北部九州地区:三日券8,500日元;五日券10,000日元

  全九州地区:三日券15,000日元;五日券18,000日元

  国内购买方式:

  一般可现在中国国内的旅行社购买“兑换券”。到达九州后凭“兑换券”和护照到指定场所换取JR九州铁路周游券。

  *“兑换券”的有效期为3个月

  *“兑换券”需在日本国内的以下窗口兑换“JR九州铁路周游券”。

  请先持护照到中国当地的上海锦江、携程、途牛、驴妈妈、上海东湖、日本之窓、上航国际、上航假期、春秋国旅、日本航空、日本旅行、近畿国际旅游、H.I.S 等公司的网站或营业窗口填写申请表,购买“兑换券”。到达日本后,在JR九州的指定车站,将“兑换券”兑换“JR九州铁路周游券”即可使用。

  “JR九州铁路周游券”兑换地点

  九州车站:博多站、小仓站、门司港站、佐贺站、长崎站、佐世保站、别府站、大分站、熊本站、鹿儿岛中央站、宫崎站、宫崎空港站。

  各JR九州旅行支店:

  博多支店、小仓支店、佐贺支店、长崎支店、大分支店、熊本支店、鹿儿岛支店、宫崎支店。

  *鹿儿岛中央站、宫崎站、宫崎空港站、JR九州旅行鹿儿岛支店、JR九州旅行宫崎支店不办理九州北部版的“JR九州铁路周游券”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