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致父亲:您的脾气去哪儿了?

http://www.cnair.com 2015-06-23 10:29: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  李建龙报道)记忆中父亲的脾气特别大,小时候同学都不敢来我家玩儿,从来没有像怕父亲那样怕过任何人。从小父亲就持着“棍棒底下出孝子”的王牌教育我。我想这也与父亲平时不善言辞有很大关系。仿佛印象中父亲最善言辞的时候就是训斥我的时候,每当此时都是母亲出来帮我解围。父亲虽然脾气不好,但却从未与母亲争吵过。我想这天底下唯一能降的住父亲的人就是母亲了。

  因此从小跟母亲的关系就好一些,更愿意跟母亲交流。而母亲呢,又会把我的小想法传达给父亲,母亲就是不善言辞的父亲与我之间那座沟通的桥梁。父亲虽然话少,但总是能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给我指明方向。

  高中,大学,工作。随着时间流逝,我慢慢成长。父亲也渐渐老去,脾气仿佛也随着岁月的增长而逐渐消失了。听到我毕业要去新疆工作时,父亲的神情有些恍惚,欲言又止,嘴角颤动着说:“好,新疆好。就是离咱家有点远。”一旁的母亲说话了:“人家现在有飞机,快的很。”听了母亲的话,父亲刚才脸上的恍惚立刻消减了大半。

  工作后与家里的联系大多是通过手机,每次往家里打电话,都是母亲接电话,母亲说的最多的就是“好好工作,家里一切都好”之类给我吃定心丸的话。而每当此刻我能清楚的感受到在母亲旁边的父亲也在小声的补充着他对我的关心与叮嘱。有时母亲不在家,父亲接起电话后,说话的声音颤动中带着激动。父亲那样的声音是我从未听到过的,父亲的语气平和了,温顺的像一只绵羊,再也找不到儿时训斥我顽劣那样严厉的语气了。

  休假回到家,父亲仍然是沉默寡言,但脸上却总露着笑容,满足的像个孩子,原来父母最满足的时候就是,子女在身边的时候。父亲喜欢吸烟,每每饭后都要点上一支烟,此时母亲就埋怨劝阻。而父亲则淡然的说着:“吸烟这一口,是一辈子改不掉咯。”我也试着劝了一句:“年龄大了,尽量少吸烟,对身体不好。”没想到父亲竟然起身把吸了一半的烟掐灭了,拿起遥控器转身看电视去了,在家的日子里,父亲总吸烟也少了。父亲竟然听我的劝告。听了半辈子母亲的话,老了却开始听儿子的话。

  小时候儿子听父亲的话;儿子长大,父亲老去,父亲却开始听儿子的话;小时候儿子害怕父亲,长大后父亲却迁就儿子。随着年纪老去,父亲再也没有了我记忆中的脾气。我宁愿父亲的脾气仍在,也不愿看他老去。就如那句歌词:“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再变老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