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用轮椅“踏足”十国#就不怕晒#,励志台湾女生的旅行故事

http://www.cnair.com 2015-06-09 16:19: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那些你以为理所当然的事,或许在别人的世界里,要用尽全力才能去完成。好比如,你的旅行是说走就走,可是她,却要拿出征服世界的勇气和毅力。看看这个四岁就成为“轮椅族”的台湾姑娘,坐着轮椅“踏足”过十几个国家。她无惧身体上的障碍,带上轮椅,勇敢地追逐自己的环球之梦。

生命就像一段旅程

  探索、恐惧、发现,即是生命的过程

  有天我会回头看待这趟旅程

  之所以精彩,因为勇气

  ”十万分之一的可能 也算是一种幸运吧“

  我叫林欣蓓,来自台湾,一直以为自己会和普通人一样。

  直到4岁的某一天,醒过来就发现自己不能走路,医生也查不出原因,只说这样的情况10万人中只会出现1人,这样也算是一种幸运吧!当时还不懂事的我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永远不能走路的事实。

  直到念小学时,发现自己与别人的不一样,尤其是母亲天天推着轮椅带我到学校上课的途中,往往要面对他人异样的眼光、言语。母亲的委屈看在眼里,我暗自下定决心:要和“一般人”过同样的生活。

  135公分的旅程

  135公分,是“轮椅族”的平均视线高度。

  轮椅族有很多不便,旁人无法了解。对我而言,这个世界的东西多半有点儿太大太远。最开始坐在轮椅上面,觉得自己和别人“不一样”,这种不一样,让我惊恐、不安。但是后来我渐渐觉得它只是我的一部分。

  虽然行动不便,可是我依然想出去走走,每个人心中的梦想不同,我就希望有能力时就多出去看看,对我来说这是一种生活动力,也是工作疲惫之余,最好的放松方式。

  20岁时,拿着打工赚来的一万多块,带着《lonely planet 》的旅行指南,和同学一起到香港自由行,甚至比家里的哥哥姐姐都还要早离开台湾去旅行。

  在香港主要以地铁作为交通工具,但不是每个地铁站都找得到电梯,有时就必须要靠他人帮忙上手扶梯。

  本来以为带着轮椅出去很不方便,但实际去做,才发现不要害怕别人伸出的手,善良的人特别多,经常会有行色匆匆但停下脚步问我是否需要帮助的好心人。香港经验让我更加有勇气想到更远的世界旅行,只要搜集好当地信息、有人同行,我就可以勇闯世界。

  135公分也可以潜​入海底

  25岁的时候去冲绳旅行,当初只是想吹吹海风晒晒太阳,带好玉兰油防晒霜和太阳镜准备出发。出门前看到酒店推出的潜水项目介绍忍不住心动,因为潜水一直是我的梦,可是,对于轮椅族来说,这是很难实现的梦想。

  可是冲绳是潜水圣地哦,怎么可以给自己的旅程留下遗憾呢,所以,我决定挑战自己!联系了潜水教练租了潜水服,离开了依赖20多年的轮椅,一切准备就绪,我却突然害怕起来——海里面的环境是怎样的呢,我能适应吗,会不会有危险?当我尝试跳下海,心里纠结着,尽管不安,仍然坚持着,因为,我不喜欢放弃。

  不管有没有轮椅跟我下去海底,对我来讲其实都很困难,我会载浮载沉,头就往后栽,然后我就呛水。对大海的恐惧更大,因为我身无旁人,我觉得太可怕。跟潜水教练多次沟通后,他们细心地帮我穿戴潜水设备,教我使用面罩,调节器,扛着我潜入海底;最重要的是,他一直用平静但坚定的语气对我讲:不要怕,相信自己。

  一般人也许不敢尝试,但练习几次之后,我做到了,接触色彩缤纷的鱼群与珊瑚礁。沉入海底之后,紧张的感觉只持续了一分钟,我开始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放松和自由,试着张开双臂,拥抱大海。那个时候,感觉全世界只有我一个人,悄无声息,心情变得很平静,没有任何束缚,我像一条鱼,漫无目的游来游去,不想任何事情。

  旅行的意义,不在于吃了什么、买了什么,而是遇到了什么人。在旅行的路上,很多愿意伸出援手的都是陌生人,冲绳的当地居民、潜水的教练、旅游的路人,每个人带给我的温暖力量,是支持我走下去的动力。

  我要飞到那遥远的地方,望一望这世界的阳光

  尽管我的身体有常人眼中无法感受的不便,可是这些,都无法阻止我去探索世界的脚步,无法阻止我轮椅上的世界冒险。

  生活,会经历很多;拿出勇气面对一切,生活就有了意义,它的名字就变成了——生命。与其抱怨自己的天空总是阴霾,不如勇敢地走出去,看看这个美好的世界,晒晒温暖的阳光,活得精彩,你也可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