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易观国际:驴妈妈位居在线亲子游市场领先地位

http://www.cnair.com 2015-05-20 17:38:57 来源:赛迪网

  5月15日,易观国际发布《中国在线亲子游市场专题研究报告2015》(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在用户覆盖率、产品市场价格、出游频率和市场增长率四大衡量旅游产品发展潜力的核心要素维度中,在线亲子游在除市场价格之外的三维测评中均为最佳发展前景,处于市场领先地位。因此,在八大旅游类型中,亲子游最有潜力发展成为高频率大众主流旅游产品类型。伴随着近年来国家对休闲旅游发展做出政策引导,居民消费能力增长使以家庭为单位的旅游消费逐渐成为市场主流,《爸爸去哪儿》等一系列具有社会影响力的亲子类节目盛行,移动互联网日益成熟等诸多政治、经济、社会、科技因素,在线亲子游发展环境成熟,并处在高速发展期,成为在线旅游热点产品。

  《报告》显示,当前在线亲子游产品主题化程度低,仅占市场份额的6.3%,市场潜力十分巨大。这其中,主题乐园型占据57.26%。游客更偏爱于自助游,注重性价比,以1至3天短途游和国内游更受游客青睐。从在线亲子游产品客源地统计情况来看,华北、华东和华南市场是我国最大的亲子游客源市场,北京、珠海、苏州、上海、成都、香港、东莞、佛山、合肥、呼和浩特成为在线亲子游产品热门客源城市TOP10。

  《报告》针对在线亲子游产品厂商分析中显示,中国在线亲子游市场厂商呈现三强多专格局。驴妈妈旅游网以丰富的亲子游产业链、独具一格的亲子游商业模式、亲子游产品创新能力和强大的市场运营能力位居领先者象限。

  驴妈妈着力打造0TA亲子旅游专业品牌——“驴悦亲子”,以3—12岁儿童的家庭群体为目标客户,注重游玩途中的亲子互动体验,主打超高性价比的亲子主题线路产品,比如蔬果采摘、手工DIY、体育运动、博物馆探秘、主题展览、探索自然、儿童剧演出等。“驴悦亲子”根据出游时间的长短,将各类主题亲子旅游线路细分为“周末度假亲子套餐”、“宝贝去哪儿亲子旅行”、“边游边学冬夏令营”、“动手动脑亲子活动”、“私家小团亲子定制”等五大主题,囊括了数百条国内长短线乃至出境游的经典及创新亲子线路。驴妈妈让“亲子”真正成为旅游活动的核心,配合专业的设计及服务团队,从而提升在线亲子游整体品质。

  驴妈妈旅游网驴悦亲子游项目负责人樊强表示,亲子游不仅可以帮助孩子开阔眼界,增长见识,还有助于孩子的智力发展和社会融入,同时,亲子游还是父母重温童年,增进与孩子情感交流的平台。“细节创新”与“主题化”则是驴悦亲子游发展的两大抓手。根据孩子年龄、生理、智力的不同阶段,驴悦亲子游分别设计产品,从酒店选择、活动设计、互动时间与场所等细节入手,不仅避免了传统亲子游产品吃住无特色,主题乐园小孩玩不了,大孩不爱玩的尴尬,同时也凸显了产品的针对性与独特性,让适龄的孩子能够乐在其中,学在其中。

  《报告》还指出,O2O多维互动模式将成为未来在线亲子游发展趋势,这与驴妈妈“驴悦亲子”品牌的发展趋势不谋而合。为了保证每条亲子游线路的优质出行体验,“驴悦亲子”产品在正式上线前都会邀请资深“驴友”亲子家庭进行试玩,根据其试玩体验对产品进行微调后再推向市场,并安排有24小时专属客服与亲子游客保持密切联系,百分百用户回访,全方位保障亲子游客的旅行体验。同时,“驴悦亲子”每个月都会定期开展线下亲子主题活动,如踏青季、毕业季、玩水季、避暑季等,预计在今年至少将开展100场,辐射城市范围涵盖北京、广州、成都、南京、宁波等华北、华东、华南热门亲子游目的地。

  《报告》称,基于亲子游这一精准的人群定位,“驴悦亲子”得益于驴妈妈旅游网丰厚的旅游资源,依托其电子商务平台的天然优势,充分利用并整合强大的线上线下资源,将逐步形成完整的一站式亲子游产业链,成为深入人心的亲子游品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