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实业公司运控中心--天池脚下的行走

http://www.cnair.com 2015-04-27 11:34:09 来源:实业公司运控中心 朱勤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单位组织活动,有人建议去天池。天池当然是个好去处,可是一方面从活动经费考虑门票太贵,另一方面作为新疆人买票入景区,且论孩童每人都是很多次了,大家独缺那种随兴而至的随走随停的玩法,众人一商议,于是就有了此次天池脚下的行走。

  正如歌中所唱“我们新疆好地方啊,天山南北好牧场,戈壁沙滩变良田,积雪溶化灌农庄……”,沿途的风景,在入夏伊始就已是美丽如画了。过了阜康收费站,小汽车便在绿树环抱的坦荡公路上绕弯行驶,不远处是高高低低怪石崎嶙的山头。远眺便可看见高耸入云的山峰,终年为冰雪覆盖,闪耀着银辉,显得是那样雄伟壮观、庄严而神秘。天池是大自然独具匠心的杰作,山脚下同样也有它独特的韵味。

  车子走走停停,一行人不时在镜头里捕捉着美景。车随兴在 “黄竹山庄”停了下来,在路边你就会被淡淡的花香所吸引,步入黄竹山庄对面一处幽静之处,你便沉浸在了花的海洋,扑面而来是满园娇嫩粉红的桃花,清新纯白的梨花,粉白相间的杏花,花儿们艳阳绽放,引得蝶舞蜂飞,鸟语花香。在蓝天白云、雪峰百花的拥抱中呼吸新鲜的空气,没有比这更浪漫、更惬意的休闲方式了!

  步入黄竹山庄,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它的门头,颇有武侠片里那些武功高手隐身的山庄的韵味。庄内有湖,湖里的小鱼苗只有手指般长,湖边停靠着三条小船,已是锈迹般般。引人注目的是庄里还有几十棵至少有300年历史的大古榆,坐下树下的秋千上仰望,遥想着它的年轮必是不论历中上的谁路经此处都会歇息的见证。

  我们在天池脚下的游玩,走走停停不知不觉已过了四五个小时,其实又是应了那句老掉牙的话:真正的旅行,或许真的是带着一颗心上路,不必在乎它的目的地,不必在乎有无美食,不必在乎有没有相机,或许还可以不必在乎有无足够的金钱,只要你的一颗心,只要你去做,你就可以领略到你心里最好的风景,最最让自己刻苦铭心的经历。

  实业公司运控中心:朱勤

  2015年4月25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