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C2B旅游顾问引领旅行社“互联网+”发展新思维

http://www.cnair.com 2015-04-27 10:54:57 来源:航空旅游网
 

 

  有分析认为,2015年旅行社行业将加剧重组、并购、上市、分化等深度洗牌,而以游客为中心的C2B旅游顾问将是旅行社开创“互联网+”时代新的发展机会。

  “C2B”、“B2C”、“B2B”、“互联网+”、“O2O”……”已成为风靡旅游行业的时髦词汇,其中最近新出现的C2B旅游顾问更是受到了众人的热切追捧。

  何为C2B旅游顾问?据了解,C2B旅游顾问是电子商务模式的一种,即游客对企业,游客按照自己的需求决定产品、定制产品。有业内人士分析,C2B旅游顾问发展机遇之所以出现,是由矛盾促成。中国旅游业当前最大的矛盾,就是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的旅行需求不能够实现满足。在当下,很多80后与90后并不愿意随团旅游,千篇一律的旅游线路并不能够满足低年龄层次的需求。因此,催生了一批C2B旅游顾问模式的出现。

  “对于旅游行业而言,传统的B2C卖方市场模式已步履维艰。与B2C商业模式相比,C2B模式具备品牌共享、渠道透明、拒绝暴利、消费者平等等特点。”中国旅行社协会秘书长蒋齐康指出。

  知名旅游专家刘思敏表示,旅行社C2B商业模式的核心资源是人,即旅游顾问或者旅游专家。不同于传统形式加盟的旅游业者,旅游顾问是富有经验的旅游从业者,他们能够依托专业知识为游客一对一的提供旅行方案、预订服务并跟踪旅行消费的全过程,并帮助消费者节省时间和提供服务保障。

  而对于欣欣旅游网CEO赖润星而言,C2B旅游顾问还有一个主要的优势是其客户的二次购买率非常高,赖润星称:“越来越多的游客通过旅游顾问享受到定制服务,回来后对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模式很满意的的客人,一般都会下次选择二次购买。之前传统旅行社的营销方式都还是在等客上门,但是旅游顾问加上新媒体营销,就变成主动营销和抢客上门。”

  据了解,目前,欣欣旅游网该公司已开发旅游顾问平台,为旅游顾问提供专属APP、资源采购中心、大数据决策系统、顾客管理系统等功能和服务,以往单纯以低价面向C端“狂轰滥炸”的套路被弱化,代之以更加精准的推进模式。因此在新的理念指导下,1400多位专业靠谱的欣欣旅游顾问已通过欣欣旅游B2C专业信息化平台系统为超过40万游客提供全球134个国家419个城市的旅游定制服务,全方位满足日益增长的个性化旅游市场需求。

  2015,风起云涌,从来没有一个时代像如今这样的嬗变,我们无法得知什么的模式才是真正成功的模式,能够让我们去应对变化迅速的时代。俗话说,不变的是变化本身。旅游顾问只是恰好在这个演变的过程中,最适合旅行社发展的模式之一,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