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红包单车凸显摩拜新思维:遥遥领先对手后更多考虑行业走向

http://www.cnair.com 2017-03-24 15:12: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2.1倍!摩拜的周活跃用户已经遥遥领先于排名第二。这个时候摩拜考虑得更多的似乎已经不再是竞争,而是整个行业的走向了。红包单车的发放活动,显示了摩拜的这一思维。

  摩拜的活跃用户是0fo2.1

  艾瑞咨询是国内权威市场调研机构,它今天了发布《2017年中国共享单车行业研究报告》。报告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20日至26日这一周,摩拜单车的周活跃用户量(WAU)已达769.3万人,相当于行业第二名ofo共享单车的2.1倍,行业领导地位稳固。

  艾瑞的数据还显示,这一周摩拜单车的出行服务渗透率达到13.9%,相当于每7个人就有一个选择摩拜单车,这个同样是ofo共享单车的2.1倍。

  另外,在用户使用率上摩拜单车高达61.9%,同样稳居行业首位。

  摩拜撒出的是红包,收获的将是智能化和精细化

  3月24日,摩拜单车在全行业率先推出“摩拜红包车、骑车有钱赚”活动。本周五至周日,用户骑行摩拜红包车,就有机会获得最高100元的现金奖励!最重要的是,红包现金可累积、可提现,真金白银!

  摩拜此举首先当然是用户福利,是活跃用户量达到0f0的2.1倍,行业领导地位稳固后,对用户的回馈和感恩;同时,这也是站在行业的高度,对共享单车智能化和精细化的一次探索。

  因为把红包车骑到地铁站、商圈等热门区域,获得大额红包的概率就越大。通过发放现金红包,摩拜单车能够借助用户的自发行为,提升特定区域的车辆运转效率,降低车辆调配管理成本,实现精细化动态管理,从而推动整体运营效率的提升。

  共享单车服务存在明显的“潮汐效应”:早高峰时大批单车向地铁站、公交车站等交通枢纽聚集,晚高峰时则恰好相反,车辆向各个居民区流动。在此之前,共享单车破解“潮汐效应”只能通过线下运维人员人工搬运,效率低、成本高。摩拜单车独辟蹊径的“红包车”机制,以游戏化的手法激发全体用户的参与热情,让用户在抢红包的同时帮助自己调配车辆,可谓一举多得。

  在稳居行业老大后,摩拜已经不仅仅从竞争角度考虑问题,而是越来越多的而是从行业发展的角度去投资,去思考,这是值得我们期待的,但愿单车和整个共享单车行业的未来会因此而越来越美。(庄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