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泰山会盟 携手组建旅游目的地营销联盟

http://www.cnair.com 2015-04-23 11:30: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华声在线讯 如今,国家大力扶持旅游业发展,中国游客出游意愿高涨,然而在这“最好的时代”,多数国内旅游目的地却面临着资源缺乏整合、营销分销渠道混乱等诸多困惑。

“旅游目的地营销联盟”成立

  4月21日,山东省旅游局在泰安市举办的“山东旅游O2O泰山会盟”大型旅游招商、营销结盟活动,旨在打造一个企业间线上线下结盟的平台,推动旅游企业之间产权结盟和旅游产品营销结盟。在此次会盟当中,由中国旅游报社、山东省旅游局发起,国家旅游局为指导单位的“旅游目的地营销联盟”也在本次大会上正式成立。该联盟汇聚了旅游目的地政府、旅游局、景区、酒店、媒体传播机构、渠道销售、IT技术支持、服务承载及金融服务等各方成员。联盟秘书处设在酷旅网,由酷旅网负责联盟的日常联络及对接工作。此联盟的成立,旨在深度整合旅游目的地、渠道等各方资源,打造完整的旅游目的地营销链条,将市场上形式多样的营销工具和渠道与旅游目的地的营销需求进行高效对接。通过搭建具有高关联性和高融合度的营销服务平台,为各旅游目的地提供更富有效率的营销成果。

  大会当天下午,还举办了“旅游目的地营销联盟”的首次论坛。中国旅游报社社长高舜礼、山东省旅游局局长于冲参加了本次论坛。山东省旅游局巡视员周嘉禄担任本次论坛的主持人。除山东省局及山东十七个地市旅游局局长,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天津市旅游局、洛阳市旅游委、苏州市旅游局、常州市旅游局、连云港市旅游局、惠州市旅游局、芜湖市旅游局、锦州市旅游局以及联盟营销服务企业成员代表:酷旅网、绿维创景规划院、百度、华声在线等均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上,联盟负责人暨酷旅网CEO李明儒介绍了“旅游目的地营销联盟”将重点开展的八项工作:(一)通过集合大家的采购需求,学习采购央视广告团购打折扣的方法,向营销机构集中采购获得更高的性价比。并给大家提供营销服务的咨询和帮助,给予联盟成员营销指导;(二)通过“旅游产品官方推荐系统”解决游客对在线旅游产品选择障碍和信任问题,用O2O的手段解决一日游顽疾;(三)联合成立“产品创新奖励基金”奖励那些为目的地旅游产品设计和包装以及分销做出贡献的机构和个人;(四)通过“最佳营销机构评选”帮助大家选出那些靠谱“不坑爹”的营销机构,并且定期举办营销经验分享会,让那些有成功经验的城市把自己的心得和成功案例(包括教训)跟大家分享;(五)加强各个城市的区域合作,通过宣传资源置换和优惠活动促销合作,共享客源,互动营销;(六)参考山东滨海旅游基金的成功案例,为联盟成员提供金融机构合作模式的建议咨询,以及合作金融机构的推荐和甄选服务(如哈尔滨银行);(七)结合当前文化和体育产业与旅游跨界融合的趋势和现状,为联盟成员提供诸如:众筹电影拍摄地推荐、体育及文化赛事场地推荐等服务;(八)推动智慧旅游系统中营销模块的建设和应用,为联盟成员提供成功案例中的学习机会和相互观摩的应用场景。

“旅游目的地营销联盟”论坛现场

  论坛上,与会代表与联盟营销服务企业共同围绕着“互联网+时代下的旅游目的地规划、营销与推广”为主题进行了交流。烟台市旅游局局长张丛作为目的地管理机构代表,从政府角度上对营销联盟将对旅游管理机构所起到的作用以及自身营销经验与参会代表们进行了分享。加强了旅游目的地管理组织与营销服务机构间的深度交流。

  “旅游目的地营销联盟”的成立,将充分凝聚联盟内各成员的力量,加强行业内外的广泛合作,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旅游产品及服务,树立成员单位在旅游业界的优质形象,全面提升旅游目的地营销的整体水平,共同推动中国旅游目的地营销全面、有序的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