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湾森林公园用综艺视频开启营销新模式

http://www.cnair.com 2015-04-08 12:25:21 来源:芭厘时尚网

  近年来,各大卫视电视台以明星为核心元素,与旅游目的地相结合的主题类的真人秀节目越来越多,不仅广大电视观众看到有滋有味,也顺便将不少旅游目的地给带火。但在节目越播收视率越高的同时,制作的成本也越来越大。动辄几十上百万的合作费用,对于不少资金有限的旅游目的地和景区来说,与各大卫视电视台合作的机会也越来越小。

  面对国人热衷真人秀节目的现状,面对与知名节目合作的窘境。一档小成本制作、社会化全民参与、展示旅游景区特色卖点、以社交网络为传播平台的旅游综艺类节目,在上海海湾森林公园的梅花节期间悄然诞生。而这部名叫《冒险者们》的旅行主题综艺真人秀,通过视频网站一经推出,便在一周时间内取得突破百万的播放量!

  深度策划,景区特色全程展现

  目前,旅游目的地或风景区若是想通过视频影像来做自身推广,无非是通过电视台的新闻报道;拍摄宣传片或广告片;拍摄微电影;与综艺节目相结合。新闻报道往往是蜻蜓点水,没有深度。宣传片和广告片又会遇到后期大量的投放经费。微电影拍摄的太文艺又不接地气,太恶俗对品牌形象又有影响。现有综艺节目各方面都比较适合,但合作的成本或条件往往高不可攀。

  2015上海梅花节期间,为了让更多游客能够全方位的了解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特色,经过一系列的探讨与策划,最终制作一部深度展示景区特色的旅行主题综艺真人秀,成为了最佳解决方案。因此,《冒险者们》诞生了。

  《冒险者们》这部旅游主题真人秀,将景区内部特色的卡丁车驾驶、上海最大的彩弹射击对战场地、景区内部知青主题的青年旅社、以及梅花节期间的台湾美食和2000亩梅园,有机串联起来。不仅在这些场地内设计了别有趣味的任务,也同时通过影像,展现了森林公园充满魅力的景色。最重要的是,这样一条拍摄线路,更可以做为企业团队在森林公园进行活动的旅游产品,为景区的后续销售,提供了无限可能。

(拍摄现场)

  全民参与,普通人也能是明星

  《冒险者们》作为一款低成本、民间版的综艺节目,无论从制作还是参与的嘉宾,都没办法与各大卫视制作的综艺节目相提并论,若要进行对比,一个就是皇宫贵族里的满汉全席、一个就是市井家庭的家常小菜。为了让这样一部别致的旅游“宣传片”未播先火,不仅在拍摄的内容上为景区进行深度挖掘,在拍摄前期的参与人员招募上,也别有创新的进行了社会化营销,全民参与一起来担任综艺节目的“主演”。

  在拍摄前期,节目制作团队就在国内知名的户外旅行论坛上进行“群众演员”招募,尽管只需要10名参与者。但三天的时间,招募帖就获得了二千多次的点击,报名的网友就有近百人。而这样实打实的有效曝光,效果不亚于在媒体上投放一次广告。

  最重要的是,通过前期的宣传招募,引起无数网民关注。也相当于为后期的视频播出,埋下了收获更多收视率的伏笔。

(拍摄现场)

  网络传播,创造爆棚播出数量

  以突出上海海湾森林公园特色为主要内容的《冒险者们》制作剪辑完毕后,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迅速的传播出去。在没有传统电视台播出的情况下,视频只能通过网络渠道进行传播。腾讯视频、优酷等网站成为《冒险者们》的播放载体。

  为了让更多的网民收看到这部民间版的旅行综艺真人秀,通过传统媒体宣传引导读者上网搜索观看,显然是南辕北辙。网络传播,成为了宣传《冒险者们》的唯一渠道。在网络上,最活跃的莫过于社交媒体,新浪微博、腾讯微信上拥有大量粉丝和影响力的的公众人物和公众号,也就是俗称的自媒体“大V”,在《冒险者们》上线后,开始大量转发。一周之内,上百个微信公众号、累积近千万的各个新浪微博“大V”陆续给予支持和宣传。《冒险者们》在各视频网站的累积播放量超过120万次!

  以30分钟视频深度曝光一个景区的内容,以几百个“大V”的有效传播,以不到10万元的投入,收获120万次以上的正面品牌曝光。这样一种通过综艺真人秀的形式,在海湾森林公园获得了成功,也是旅游营销推广新模式的一次成功探索。而这样的一种“接地气”营销形式,相信在未来,也会在其他旅游目的地得到尝试和推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