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嗨租车荐抚顺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自驾游

http://www.cnair.com 2017-07-18 16:59: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抚顺东南52公里处的后安镇境内,地处长白山老龙岗余脉南麓。公园占地面积100平方公里,主峰海拔1131米,因高山之巅有三块巨石相依相拥直入云端而得名。公园集雄、险、奇、峻、雅、幽、清于一体,森林覆盖率高,主要景观有三块石、仙人台、白龙潭瀑布、天女木兰、鸽子洞等。一嗨租车也推荐夏季到此的自驾游。

 

  景区占地面积100平方公里,有山峰112座,其中以石棚峰、三块石峰、四花顶峰为群山之首,石棚峰海拔高度为1131米,三块石峰海拔高度为1082米,四花顶峰海拔高度为1077米,构成了三峰鼎立之奇观、百态千姿。景区集雄、险、奇、峻、雅、幽、清于一体,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有野生动物22目176种,木本植物32科153种,草本植物68科242种,中草药587种,森林覆盖率高达92%,素有“天然物种基因库”、“北方温带雨林”、“乾坤青气得来难”之美誉。

  据《兴京县志》记载:三块石“高耸云霄,位列群山之首,林木森严,可潜千军”。十七世纪初,努尔哈赤以十三副遗甲起兵时,就以此为大后方,屯聚兵丁,储备粮草。

  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这里是抚顺地区著名的革命根据地,今天,三块石已成为辽宁省著名的红色旅游区,包括石棚洞、房框子,石碾子、暗堡和地窨等遗址,是三块石地区作为抚顺游击革命根据地最好的历史见证。

  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素有天然物种基因库和动植物王国之称,5条清溪顺脊而下,源短流急,玉带绕川、千姿百态、自然仙镜、别有洞天。目前三块石森林公园已被列为全省农家旅游示范点之一,三块石森林公园将建成辽东生态一园。保护区地处大山深处,起伏的山峦,陡峭的崖壁,神秘的山洞,三峰鼎立的格局,以及凌空矗立的百米巨石无比壮观。诸峰耸秀挺拔,山涧溪水潺潺,湖中碧波荡漾,林木苍莽翠绿,原始森林古树参天,山水林路结合极其完美,人在其中,逸趣横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