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途家网:四月游玩东南亚,感受异域泼水节

http://www.cnair.com 2015-04-03 16:58: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4月的中国还在由凉转暖,东南亚却依然艳阳高照,处处洋溢着一股火热的氛围。4月的东南亚还是非常特殊的日子,因为多个国家将会迎来十分重要的节日——泼水节。泼水节又称“宋干节”,是缅甸、泰国、老挝和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的传统节日。而在东南亚国家中,节日气氛最为热闹的还要数泰国。下面,小编就带您领略一下泰国盛大的泼水节!

  泼水节一般在每年的4月13日到4月15日举办,意在清理和净化——即清除所有的邪恶、不幸和罪恶,并怀着一切美好和纯净开始新的一年。所以,泼水节是泰国一年中最隆重的节日,也是游客在当地最不容错过的节庆活动。泼水节前夕,几乎所有工作在外的泰国人都会赶回家乡与亲人团聚,就像中国人过春节一样隆重其事。期间,不分城市乡村、男女老少,到处都能看到人们在寺院里清洗佛像,反省功过,并将水和祝福洒向每一个经过的人,从而令节日的氛围急速蔓延。

  在此期间,泰国各地还将举办食品展、花车游行、选美比赛及烟火表演等一系列庆祝活动。而泼水节的重头戏是帕辛佛像迎神仪式。仪式开始时,广场中的人们全副武装,提着各种盛水用的器皿互相泼水,尽情嬉戏,这种近乎原始的庆祝方式,既直观又极具煽动力,能使每一个经过的游人深受感染,情不自禁地加入其中。

  而泰国最热闹的地方当属曼谷和清迈。曼谷最热闹的欢庆场所是市政厅前的LanKhonMueang和商业区的Silom Road。全世界背包客的最爱的考山路(Khaosan Road)也是非常热闹的地方。你会看到考山路上所有的年轻泰国人和外国人拿水互泼对方,观光客在这能玩得很尽兴。而在节日期间的清迈,不但能欣赏到精心布置、极具当地传统特色的百变花车巡游,神圣庄严的浴佛游行、堆沙佛塔,还有赏心悦目的泼水节美女选举。当然,肯定不会少了泼水祝福派对。

  如果你到了泰国,肯定不能只去参加泼水节。找一个喜欢的海岛,享受一下东南亚的海滩风情也是必选项目。可以去普吉岛,走走以清净著称的卡马拉海滩,私密风格的苏林海滩,经常举行海上运动的珊瑚岛和夜生活丰富的芭东海滩,一定十分惬意。或者到恬静美丽的苏梅岛,感受她细腻的沙滩、无人的小岩洞、晶莹剔透的海水和茂密蓊郁的椰树林与农田阡陌,让心情在田园诗歌的宁静与乐趣中徜徉。

  不过,如果你打算去泰国的泼水节游玩,还是提前选好心仪的住处为好。途家网在东南亚有非常丰富的房源供选择,不仅房型多样、设备齐全,还能洗衣做饭,性价比也不错。如果你去的是曼谷,可以选择入住SukhumvitSoi 18号三居室公寓。公寓位于曼谷市中心的SukhumvitSoi 18 号,旁边覆盖了高架火车、地铁和21号购物商场,出行购物都十分方便,房间装修也很时尚温馨。公寓可容纳5人,每晚只要730元人民币,平均每人只要150元/晚。

SukhumvitSoi 18号三居室公寓

  如果你计划去清迈,可以选择金卡拉(Kinkala)别墅。别墅位于安静的小区内,仅10分钟便可到达著名的手工艺村庄Bosang和Sankamphaeng,5分钟便可到达有名的埃尔潘(Alpine)高尔夫球场景区,20分钟便可到达市中心区、机场以及清迈其他的景区,交通十分方便。不仅温馨舒适,设施齐全,超大空间还可容纳8人入住,更有每晚757元人民币的价格,平均每人只需要95元/晚。

金卡拉(Kinkala)别墅

  Tips:

  途家网址:http://www.tujia.com/

  途家海外公寓客服电话:400-188-1234转2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