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客舱部 周洁——当梦想成为现实

http://www.cnair.com 2015-03-05 14:58: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欣喜的是,这一年我加入了南航,参加培训,正在一步步实现着自孩时就怀揣的梦想。这个旅程,让我陶醉,也让我收获良多。

  从小内心就因空乘空乘这份职业悸动着,当它成为现实,我真切地体会到了人们常常说的:“只要有梦想,并为之努力,就会实现。”这是怎样奇特的感受。所以我坚信,只要想做成一件事,有了志在必得的信念,向着它去奋进,总会成为现实。这也将激励着我今后的工作与生活。

  在此之前,我放弃了北京一份待遇优厚的工作,回来面试成功,真正明白了什么叫做“有失必有得”。而我此次收获的是梦想的实现和现实的感悟,这远比只将它看作是一份工作的分量要大得多!

  从初始培训到岗前培训,从最初的新鲜好奇到现在的成熟自信。对于每个人都必然是一种蜕变。通过培训我学会了如何按照一个合格乘务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进而在合格的基础上努力做到优秀。在这期间,从教员及客舱部的前辈们的身上,我感受到了空乘这份职业给人带来的优雅与从容。我很幸运,正在拥有这份优雅与从容的路上前行着!

  如果说初始培训教给我们业务知识及操作技能,那么岗前培训不仅如此,还更加注重我们良好习惯及端正态度的养成。培训让我学习很多,最主要对于自己所从事的职业有了全新的理解及更深层的体会。一名空乘所具备的气质,不只局限于人们意识常态中的气质,其实是一个人的综合素养,综合实力的外化,是一个人思维水平、观察能力、知识储备、表达技巧,甚至心理素质、精神状态等各方面的集中表现。这些都离不开认真踏实的训练学习,离不开丰富充实的内心修炼。我已从事这个行业,已然深爱,也相信必然能够做好这份职业。

  责任。一直以来都是被这身优雅的制服及精致的妆容所吸引,而未深谙其背负着怎样的职责。通过培训我认为,空乘,就是要在蓝天高空中承载着一切!阳光灿烂的日子是我们的,狂风暴雨的日子也是我们的。最重要的是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来承担这份责任。我们的职责不仅仅是提供优质的服务,让旅客在航班中感到舒适放松。更要提供感动服务,让旅客放心,拥有安全感。在遇到紧急情况时,更是担负着在危难中营救生命的重任。万米高空之上,是旅客所有的信任和依赖。一想到这,一种责任感便以猛烈的势头迸发,要担此重任,便要扎实每一项技能。

  态度。肩负着这样的职责,我们在工作中应持有一个端正良好的态度。如果工作态度散漫,也许就会将未解除滑梯预位的舱门打开,给公司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如果态度懈怠,也许会疏忽航前检查的细微之处,造成严重的事故症候;如果态度恶劣,也许会挑起不必要的争吵,损害公司口碑。工作态度认真严谨,会让每一架飞机没有隐患的起飞;工作态度自制宽容,会让每一位同事因与你合作感到愉快;工作态度通和热情,会让每一位旅客为你绽放笑容。微笑的对待每一个困难、每一项工作、每一位旅客,飞行的航程中,必定花香满空!资质聪颖无态度的人才不及态度端正可塑造的人材,态度决定了高度!

  沟通与合作。俗话说:“一句话使人跳,一句话使人笑”。这是中国人对语言的感悟,沟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培训中我认识到会沟通对空乘来说是必备能力。与同事之间,有效的沟通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与旅客之间,有效的沟通可以化解旅客的不良情绪。这也是合作的基础,团队合作正是我们今后工作的主要模式。客舱服务需要多人合作,多个信息的综合才能完成的更好。即使是简单的事情,也少不了彼此的合作。通过培训,我明白如何有效沟通,取得更好的合作,以及与旅客沟通的技巧和注意事项。用耐心和微笑来贯穿,亲切温暖的话语,不仅让旅客心情舒畅,更让自己满面春风。

  外形与内在。不习礼仪课,不知习惯恶;不学文化课,不知精神饿。作为空乘,第一形象就展现在发型、妆容与制服上。发型要精神、妆容要精致、制服要精美、细节要精心。站立行走要保持轻、静、优雅。我们需要无懈可击的职业形象为南航进一步赢得良好的社会和品牌效益。合格的空乘,需要学习的不仅是飞机、飞行知识,还需要了解茶酒文化及世界社会地理知识,更要懂得相关的规则与法规。不但要提升外在气质,还要丰富内在精神。外形美好,有象,可观;内在美好,无形,可感。只有虚实结合,才能真正体现空乘的职业魅力。

  贵在坚持。《诗经》云:“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就是说,一件事开始容易,但是坚持到最后很难。成就事业的人,不一定要占据最好的开始,却一定能用心做到最后。在日后的飞行中,必然会遇到大大小小的困难挫折,倦怠厌飞情绪随之而来,但是‘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一时的失败挫折不代表所有,我们将这些困难当做化了妆的祝福,用积极乐观和坚强信念坚持下去,自己的能量就会得到最大的释放。就好比天山的雪莲花,经受冰山雪峰的洗礼,坚持生长,就会显出色彩艳丽的娇美容颜!

  经过培训,感悟颇多,贯穿以上,作为一名新乘的目标更加明晰。深知我们的职责后,端正态度,用良好的沟通协作,以自己最美的状态,在困难中坚持前行,继续完成自己的梦想。学生习之多,归于师从好。非常感谢给我们培训指导的每一位前辈,以自身渊博的知识和丰富的经验为先导,用热情温暖来沐浴我们,将满满的正能量传播至每一位新乘,让我们带着微笑与信心开启新的航程。

  空乘的优雅与从容,从来不是一种刻意做出来的姿态,而是一种以实力为支持的自然散发。我,正迎着朝阳向着目标前行!

  南航新疆客舱部  周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