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河洛文化的一次淘炼

http://www.cnair.com 2015-03-02 09:50: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洛阳社会科学考察探险研究会,将组织开展大河中国行“洛河全程原始古文化之旅”活动。

  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发掘出洛河原始古朴自然的、未经开发保护的、需要进一步深入研究利用的文化群落和遗址。这些古代文化遗址和自然文化没有得到良好的开发和保护,在目前战略转型的大背景下,这样的活动是非常有积极意义的。

  旅游文化由过去的以风景名胜为主的游览应当向自然文化、原始文化的文化旅游转型,这样的活动是依托了解原始文化、自然文化、民族精神文化的专家来完成的。专家和旅游团员一起共同揭示河洛文化和中国的大河文化。

  洛河全长467公里,途径陕西省和河南省共8个县市,是黄河的一大支流,原始古文化非常厚重,自然村落(未经水泥建筑)古朴,例如,韩城遗址、河图洛书处,但是在现在的经济发展的大潮冲击下,许多古代文化都遭到了现代文化的冲击,造成了古代文化遗址的过度开发和破坏,甚至是消失。

  所以,如何保护,合理地开发利用,前提是了解研究这些还未破坏的或仅剩一点遗存的文化遗址,把它们从经济开发的大门里抬出来,让它们重放光芒,让消失的古代文明不再消失。大河中国行组委会 供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