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华回乡文化园

http://www.cnair.com 2015-02-16 15:06: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夏夜里的金色礼仪大殿
 

  宁夏中华回乡文化园旅游景区是以传播和弘扬中国回族文化精华为宗旨,以营造中华民族大团结和谐氛围为目标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郊(京藏高速路永宁出口处),景区区位优势突出,交通便利(距离市中心18公里),302路公交车直达景区,是宁夏旅游的核心景点之一。

  中华回乡文化园景区始建于2002年,总占地1000亩,一期300亩于2005年建成开园。目前为游客提供的服务是“回博馆里读历史、礼拜殿中听邦克、阿依莎宫赏歌舞、曼苏尔宫品回宴、纳家户旁逛回街”的一幕幕内涵深刻的文化景象,让您了解伊斯兰文化的渊源,使您经受中国回族文化的感动。目前已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300余万人,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参观文化园,对文化园建设给予了高度赞扬。巴基斯坦、伊朗、科威特、沙特、利比亚、阿曼、马来西亚等二十多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大使及其他官员、学者来园造访,并赠送本国古船模型、服饰及图书、图片等重要文献资料。中华回乡文化园已经成为展示中国回族文化、体现民族大团结的文化胜地,成为是连接中国和阿拉伯国家伊斯兰文化的重要纽带。

  中华回乡文化园景区以不断做强做大文化产业为目标,以注重社会文化长期效益为己任,于2012年启动了景区二期建设,计划于今年9月开始实现全园对外开放。作为宁夏回族自治区的代表性文化基地之一,中华回乡文化园无论在地理位置、历史渊源、文化习俗、宗教信仰、民族构成、旅游定位上,都与“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密不可分。它不仅受惠于这一战略,更当反哺这一战略,成为“一带一路”战略在文化、旅游领域的落地承接项目和样板标杆项目。升级后的中华回乡文化园除将满足政治、文化的新需求外,更将通过一系列的业态和产品系统提升以满足文化旅游的全新需要。其中,原装引入上海世博会火爆全球的沙特馆将是园区二期建设的一个重大亮点。此外,回乡文化园二期还将首次真正开启银川的夜游市场,并通过一系列休闲、体验性项目的创新,推动银川旅游从观光向文化休闲的格局性转变。

  过去的一年,中华回乡文化园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我们在此表示深深的敬意;新的一年,对于中华回乡文化园景区来说必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创新升级的一年。2015年9月我们期待着海内外的朋友能够来到宁夏,来到中华回乡文化园参观游览,我们将以“回乡”人特有的热情欢迎您的到来!(霍文第)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