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爱心旅程 温情服务

http://www.cnair.com 2015-01-23 09:48: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韩靖 胡小帆 单位 东航山东分公司客舱服务部)2015年1月19日,东航山东分公司韩靖乘务组(组员:胡小帆 张莎莎 朱静)执飞MU2422(昆明-南充-上海)航班。准备完毕后旅客登机时,地面工作人员推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来到机门口,乘务长韩靖和乘务员胡小帆立即迎上前帮地面人员将轮椅抬上飞机,并主动将旅客的7C座位调整到6C,以方便乘务员和轮椅旅客的家人照料,同时提前将毛毯枕头准备好,提高老人入座的舒适性。
        平飞后,经过与轮椅旅客陪同75岁老人的交流,乘务长韩靖得知轮椅旅客老人85岁,因前段时间突发脑梗,导致行动不便失智,不能自理且插有胃管。航程中,轮椅老人不停咳嗽吐痰,多次试图将胃管拔下来,家人只能劝阻安慰她,抓住她的手不让她乱动,乘务员看到后主动握住老人的手,以减轻家人的负担,同时安慰老人不要紧张,并拿温热湿毛巾为老人擦拭双手和干裂的嘴唇。在轮椅老人的陪同用餐时,乘务长主动帮忙照顾轮椅老人。过站时,为轮椅老人得到更多的休息减少颠簸,乘务长与机长协商后,轮椅老人和家属留在了飞机上。
        飞机即将抵达上海上空时,轮椅老人的陪同抓住乘务长的手,硬塞给一百元现金感激的说:“太感谢你们了,这一路照顾的那么好,给你们添麻烦了。”乘务长连忙退还钱财微笑的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能让你们舒心顺利的到达上海是我们的责任。”老人感激的:“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你们不收取分毫的报酬,对我们那么用心的照顾,这种精神太难能可贵了。”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得到旅客赞许是对乘务员最好的鼓励和认可,她们用自己的真情和热情迎接着天南地北的旅客,不管是一句温暖的问候,一个微笑的眼神,都饱含乘务员的深情厚谊,用心服务把爱种在心田,把微笑真切的写在脸上。行在白云深处,爱在天上人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