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相约青城 掌门邀你快活一生

http://www.cnair.com 2014-12-01 14:14: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全球数十万人练习太极拳!李少红、张靓颖、世界小姐玛利亚都曾亲身体验练习!青城太极养生功究竟神奇在何处?如何通过练习太极达成养生保健目的?青城派第36代掌门人刘绥滨提示大家:太极是一种身心兼修的练拳健身运动。练拳时注重意气运动,以心行气,疏通经络,平衡阴阳气血,以提高阴阳自和能力——即西医所说的抗病康复能力。适合各种年龄层次、不同体质状况的人锻炼。养生太极拳对人身体起到的健康作用极大。

  随着古典音乐的响起,都江堰市青城派掌门人刘绥滨旋转腰脊,翻掌拨云,步法身形稳而有力,开合转换如行云流水。套路刚中带柔,柔中有刚,在悠然的起承转合间,舒展出招,看似舞蹈动作,实则贯通太极精髓,轻柔顺畅,一气呵成,精彩绝伦。

  和谐太极翩翩起舞,潺潺悠然,阴阳相济,天人合一。呈现出形体艺术之美、中国文化独有的“中和之美”。

  都江堰,青城山,一座城市拥有两项世界遗产,这无疑是上天的馈赠。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都江堰市的绝佳好生态,因此都江堰被誉为“中国养生休闲第一城”。太极与这座城市自然相融,青城太极成为成都推广发展太极健身运动的一张靓丽名片。

  “都江堰是成都的旅游休闲度假卫星城、成都的后花园和会客厅、甚至是成都的‘长岛’。”都江堰好山好水好空气,它养成的国际旅游休闲之都气质,与动静相宜、音乐中翩翩起舞的太极拳遥相呼应。

  太极养生体系源远流长,于大自然中沐浴日月之光华,于沧桑中体悟和谐之道义,于生生不息中创造养生之智慧。今之国人,华夏之骄子,传承青城太极养生智慧,强健国人体魄,发扬华夏之文明,是都江堰盛产百岁老人,平均寿命也远高于全国水平,被誉为是中国的长寿之乡。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青城山也有这样一句话 “六十岁老人不算老,七十岁老人比较小,八十岁老人满街跑,九十岁老人随便找,百岁老人精神好得不得了。”青城山年平均气温16.8℃,比成都要低10度,比街子古镇低8度、比九龙沟低6度,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达91%是成都市区10万多倍,森林覆盖率达到99%。一般在空调房间里负离子只有 0—20(个/cm3),但是在青城山负离子可达到100000—500000(个/cm3)具有协助自然痊愈能力,真是休闲养生的得好去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