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如果一生只能去一次长白山,那么一定要在秋季!

http://www.cnair.com 2017-09-11 17:50: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秋季的长白山可谓一幅画,每一处的风景都触动着人们的心灵,欢旅行的人怎能错过,长白山这一年中最美的时刻呢?

  长白山秋天的美不在秀美,不在沉静,不在细腻,而在于粗犷和直白,在于美的肆无忌惮…秋天是长白山最好的时节,那阳光早已不再刺眼,却毫无吝啬地洒向了长白山脚下,人间的初秋时节,尽是静美与和谐。

  色彩斑斓,云雾缭绕,梦幻宁静,这就是长白山秋季的美。有些山上已经开始有了白雪,天池也在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显得更加明亮开阔!

  如果一生必须要去一次长白山,那一定是这个季节!到了长白山,才知道什么是秋天。

  长白山五彩森林

  在秋天坐上一列开往长白山的绿皮火车,一路秋景如油画。

  这一段铁路穿梭在长白山中,几座雄伟的铁路桥横跨在层林尽染的山间,简直就像是开往金色的秋日时光。

  列车穿过五彩的山林,窗外仿佛随手可触的油画色彩。

  “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进入长白山区,满眼是树木,所有低矮山势的山谷、山坡山脊飘扬的都是五颜六色的树叶。

  长白山是树木的家园,也是色彩的王国。秋天透明的艳阳、亦温亦寒的气候,将满山植物点染得五彩斑斓,仿佛上帝打翻了调色盘。

  婀娜的红枫树、秀丽的白桦林,挺拔的黄花松、墨绿的冷杉树红白相映,绝不负“中国最美的森林”之美誉!

  红叶美得毫不收敛,有些肆无忌惮,有些无所顾忌……一如东北人那粗犷、豪迈的性格。

  天池

  天池是火山喷发后在雨水、雪水和地下泉水的作用下积水成湖,因其所处位置高得名。作为中国最大的火山湖、世界上最深的高山湖泊,这里一直流传着水怪的传说,很多人声称在天池看到或拍到过体型巨大的水怪,也有人认为它们是远古生物的后裔,多数目击者见于7、8月份。现在9月以来,马上步入深秋,水怪估计见不到了,但是这从天而降的高山湖泊、清冷凛冽地立于连绵错落的群山中,神秘感和甘冽的秋风,一定会让你不虚此行。

  在周围十六座山峰的环抱中,沉静清澈的天池犹如一块碧玉一般,给人以神秘莫测之感。

  到了秋天,天空仿佛特别高远,长白山天池平静的就像一面镜子,反射出湛蓝的天池全貌。把天池周围的山峰的倒影都清楚地显示出来。

  长白山北坡

  长白山天池四周奇峰林立,池水碧绿清澈,是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的三江之源。

  目前长白山的北坡、西坡、南坡,三个景区都可以到达天池,但因角度不同,三处看到的天池景致也各不相同。

  北坡是最早开发的旅游景观地带,景区内可观赏到垂直植被带、硫化温泉群、长白飞琼瀑、神兽弋天池四个著名的景观,还可以领略美人松的飘逸、地下长林的浩荡、小天池的宁静、绿渊潭的幽兰、大峡谷的豪迈、二道白河的澎湃、岳桦林的遒劲等原始景致,风景非常优美。

  西坡天池

  想上到西坡,需要爬1442级台阶方可到达观景台,每一级台阶上都写有数字,表明你当前的进度,当最终到达坡顶时,就能看到湛蓝的天池全貌,平静的就像一面镜子,把天池周围的山峰的倒影都清楚地显示出来,美轮美奂。

  由于开发时间较晚,这里保留了更多的原生态景致,比较安静。

  长白瀑布

  长白山天池北侧天豁峰和龙门峰的中间,有一个大一个缺口,这个缺口就是天池的出水口

  天池的水从缺口奔流出来,形成了一个壮观的瀑布。

  水流从悬崖上一跃而起,与天然屏障玉壁,金壁相映,恰似两条玉龙从天而降。瀑布口有一巨石,名曰“牛郎渡”,将瀑布分为两股,两条玉龙似的水柱勇猛的扑向突起的石滩,冲向深深的谷地,溅起几丈高的飞浪,犹如天女散花,水气弥漫如雾,仿佛“银河落下千堆雪,瀑布飞流万缕烟”。

  它穿过崎岖的峡谷,奔腾浩荡,飞泻千里急流跌水,伟地经天,云翻雨倾,钟鼓雷鸣,形似蛟龙倒海,势如万马奔腾。

  谷底森林

  谷底森林位于长白山北坡景区内,洞天瀑布的北侧,是长白山海拔最低的景点,由于造山运动或火山活动造成大面积地层下塌,形成巨大的山谷,使整片森林沉入谷底。

  谷底古树参天,树分三层,巨石错落有致,置身于谷底深处,仿佛在绿色海洋中畅游。

  小天池

  《雪山飞狐》曾在此取景,被专家誉为“太行山中段最绿的地方之一,奇峰、怪石、密林犹具特色,蓊郁葱茏,置身其中,如浮游于绿色的波涛之中。

  小天池在长白瀑布以北3公里处,共有两个,一个隐在幽静的岳桦林中,海拔1780米,湖面呈圆形,面积5380平方米,水深10余米,湖水碧绿。距小天池约200米处,还有一圆形池,面积和第一个小天池差不多大,只是积水甚浅,仅几米深,有时干涸,露出黄色泥土。

  登高俯视,一个碧蓝一个赤黄,好似一对金银杯,所以人们又称小天池为对杯湖,别具景色。

  锦江大峡谷

  两侧悬崖绝壁如削,中间奇峰异石林立,两边谷壁的巨大石峰、石柱、石笋、石墙

  如古堡耸立、石笋破土,两壁火山岩和火山碎屑,经数百年的风雨剥蚀,形成千姿百态的图案,向人展示着鸭绿江大峡谷的壮丽奇观。

  长白山锦江大峡谷全长14公里,平均深80多米呈V行状,是长白山西坡的一大景观。

  这里被誉为“火山天然熔岩盆景园”,两岸多数地带是坡陡如削的悬崖绝壁,峡谷之中耸立着奇特的熔岩石峰林。

  龙涎温泉

  龙涎温泉,也叫聚龙温泉,位于长白瀑布北约900米,二道白河从温泉群中间穿过。

  无数条热流从地底涌出,似群龙喷水,故名聚龙泉,这里硫化水里含有的矿物离子,溢出解压,积沉到地表,形成了红褐、翠绿、幽紫、金黄等矿化层,如一幅天然的油画,垂挂在大峡谷间。

  当地攻略

  交通

  乘坐到长白山的火车,都是到白河站

  朝鲜美食:长白山紧邻朝鲜,当地充满了浓厚的朝鲜风情,能歌善舞的朝鲜族人载歌载舞欢迎客人。除了欣赏歌舞,还可以吃到正宗的朝鲜美食,朝鲜冷面,石锅拌饭,辣白菜,当然还有朝鲜米肠等也是不能错过的美食。

  长白山美食:除了朝鲜美食,当然还有长白山当地美食,一锅出、白肉血肠、猪肉炖粉条,还有野生的菌类,味道极其鲜美!

  长白山民宿推荐

吉林·乡思山居民宿;298元/晚,可住3人

  初秋的长白山既能给你草黄叶青的绚烂,也能让你体会雾与云的变幻莫测,行过山,踏过桥,入眼皆是静谧的金,一场关于秋色的旅行,伴随着火车汽笛的鸣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