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航西南地服部为机舱座椅“换新装”

http://www.cnair.com 2014-10-31 11:00: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换装后的客舱整洁温馨 孙洪 摄
 

  为营造美好的客舱环境、让旅客体验更舒适的乘机旅程,根据国航总部的要求,今年6月开始,国航西南分公司陆续为执管的60余架飞机座椅套更换座椅套。地服部配合分公司,积极组织调配,确保“换新装”工作顺利开展。站坪中心清洁队的“娘子军”们,则是此次任务的主力军。

  此次“换新装”工作自6月以来陆续开展,按照公司安排,每隔几日就要为一架飞机更换椅套。站坪中心一方面合理调配现场人手,加班加点,采取通宵作业、轮番上岗的方式,确保在保障正常航班的同时顺利完成任务;另一方面与机务协调,尽量将工作安排在航班量较少的时刻,以减轻员工的工作强度。

  更换机舱座椅套,简单几个字,无法道尽其中的艰辛,

  仅是扛着四、五十斤的座椅套穿过狭窄的客梯和机舱就是一项繁重的工作,而这项工作,全部由清洁队的“娘子军”们完成。一架330客机所需要的座椅套将近30包,全是靠平均身高不足1米六的“娘子军”们一包包搬上搬下。新椅套很紧,特别是头等舱的座椅结构更加复杂,为了使座椅套更加贴合美观,清洁工们需要借助身体和手肘的力量才能套上。盛夏天气闷热,航后客舱没有开启空调,酷热难耐,清洁工们即使呆在客舱不动,也会汗流浃背,更别说还要进行高强度工作了。一架A330飞机的座位数超过300个,“换装”时间往往超过6、7小时,“三分钟,只需要三分钟,我们的工作服就全部湿透,袜子都能拧出水来……”一位清洁大姐这样说到。清洁工们连续长时间作业,连饭也没时间吃,换完一个航班,所有人几乎累瘫,还要打起精神将数十包旧椅套抬下飞机…

  站坪中心共有160余名清洁员,每天要负责300余架次航班的客舱清洁任务,此次“换装”任务,全部是女工们利用航后休息时间完成。在地服部全员参与配合下,截至10月中旬,地服部已经顺利保障座椅更换航班20余架,机坪“娘子军”们为机舱穿上了一件件美丽的“新装”,用汗水浇灌出了客舱的整洁和美丽。

  (国航西南地服部 孙洪 谭艳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